男篮亚洲杯:日本爆冷耻辱出局!韩国开局险翻车!八强席位已定,谁能逆袭?
北京时间8月13日,随着男篮亚洲杯八强资格赛全部结束,八强席位已定,四组对决新鲜出炉:中国男篮迎战韩国,澳大利亚打菲律宾,伊朗遭遇中国台北男篮,新西兰对阵黎巴嫩。今天凌晨进行的最后一场八强资格赛中,日本男篮直接被黎巴嫩打懵,24分惨败卷铺盖回家!这场球看得人目瞪口呆,世界排名亚洲第一的日本队,愣是被黎巴嫩揍了个73-97,连亚洲杯八强都没摸着。
日本队三分球扔了27个才进7个,篮板还被抢爆了,整整少了13个,失误又多送7个,输得底裤都不剩。球迷气炸了,社媒刷屏喊主教练霍瓦斯下课:“快把八村塁找回来!”
而在昨晚进行的比赛中,韩国队开局差点翻车!打关岛上来就被轰了个16-6,第一节结束居然还处于落后。结果到了第二节,韩国直接变脸,单节打对手一个33-10,半场直接领先22分。
最终,韩国99-66大胜关岛,轻松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将再次迎来中韩对决。
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台北、菲律宾、韩国、黎巴嫩4支通过资格赛上岸的球队,谁能完成逆袭呢?
中国台北男篮爆冷的机会最大!伊朗队老胳膊老腿,而陈盈骏、林庭谦等CBA名将状态正佳,贺氏兄弟也渐入佳境,上一场刚刚淘汰约旦完成复仇。要是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说不定真能把伊朗拉下马。
黎巴嫩也有戏!刚把世界排名亚洲第一的日本干趴下,全队打疯了,CBA外援劳森一个人就轰下24分10篮板。新西兰虽然小组赛三场全赢,但状态并不稳定,黎巴嫩现场球迷多、气势凶,搞不好真能掀翻他们。
中韩大战明晚开打!中国队虽然历史战绩占优,但最近4次交手仅2胜2负。韩国三分球神起来吓人(之前打黎巴嫩进了22个三分),但抽风起来也够呛(打关岛38中8)。郭士强早就盯着他们研究了,篮板必须抢赢,传球路线全掐死!你认为中国男篮能顺利晋级亚洲杯四强吗? 这个委内瑞拉队百分之百是三队绝对不会是正宗的国家队!正宗的委内瑞拉队不会是这个水平在这个弱队面前中国男篮也就是得了77分而已胜不足喜也没有任何练兵意义! 问题是就你中国男篮目前这个水平真正的强队谁会陪你玩,花重金人家也不会来丢不起那个人! 这样的选人法值得疑问,热身赛表演不好淘汰了是必然的,但一分钟都不给上坊的又如何定义呢? 热身赛没有什么用的,只是双方试探而已,真正的比赛才见真章。正如刚结束的女篮亚洲杯中国和日本的比赛,热身赛大比分双杀日本队,结果正赛却惨败对手,这样的热身值得这样宣扬吗 恭喜男篮以“胜利”拿下了最后一场热身赛,至于是怎么赢的想必大家都看到了。四场热身赛看到了球员和教练员严格要求,拼搏奋斗精神面貌。特别是在防守阵地的时候很积极…这些好的就先不说了。缺点(针对西亚和澳洲身体强壮又很快):一、失误的老毛病没改。对手一上身体就要失误,不管是全场紧逼,还是半场夹击持球人,我们都没有很好的应对方式,特别是在下半场体力专注力下降时尤为严重。二、篮板球能力缺失。我们只有胡、余两位内线,但是胡身体单薄,余速率慢、拿不住球。只能在进攻中寄希望于高命中率,在防守中拼命卡住自己的防守人。(天命?)三、进攻手段单一。阵地进攻中只是在不停的进行一五号位的挡拆,另外三人基本就是看客,夹击持球人这个球都很难能传出来;快攻中没有直接攻筐能力(有能力的王俊杰在板凳上)基本都是过半场落阵地;后卫持球发动进攻太晚,每次基本上进攻时间还剩下十三四秒才发动,四人一直在跑战术,一人在弧顶运球…最后打个一五挡拆。四、外线没有稳定关键球员。目前最稳定的还是胡金秋,攻防两端把胡当成了当年的易了。但是大秋有伤啊!身体体力有限,没有易那么好的身体天赋。外线何人堪当大任?五、我们的球员在场上依然没有阅读比赛的能力。四场热身赛,郭仕强一直在场边喊进攻和防守战术。球员之间呼应一下啊,教练不喊就不会打了吗?比分胶着关键时刻怎么办?最后希望男篮越来越好,为国争得更大荣誉。以上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周琦上才会搞破平衡,一直疗伤都没有集训,有状态吗?而且他的能力也没达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完全可以用其他人。直接打正赛才是对大家公平 要求所有中国男篮队员尽职尽责,为国争光!都拿出CBA争战精气神来! 看了整场比赛,胡明轩打了那么多分钟,得两分,中国男篮没有合适的球员了吗? 球迷都看出来了,郭迷糊愣是不明白,还让胡明轩在场上!?上王俊杰啊!差点翻车了[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