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3连胜!先避开澳大利亚,这是最大好处!
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小组赛3连胜。C组和D组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C组,中国男篮拿到第1,直接晋级1/4决赛,沙特第2,约旦第3,这两队将参加1/4决赛附加赛。
D组方面,新西兰今天凌晨大胜中国台湾,拿到小组第1,直接晋级1/4决赛,省队第2,菲律宾第3。
接下来,台湾省将对阵约旦,东道主沙特将对阵菲律宾,以决出两个1/4决赛的席位。
中国男篮1/4决赛的对手还没出炉,将是A组第2和B组第3之间的胜者,目前的A组第2是黎巴嫩,B组第3是关岛。
由于黎巴嫩和韩国下一场将直接对话,所以我们的对手还未确定。
但帝哥盲猜一手接下来的走势:中国男篮大概率和黎巴嫩争一张4强门票,然后半决赛火拼新西兰。
客观讲,咱们这次分了个好组,但不管怎么说,小组赛全胜是阶段性目标,如果中国队小组赛输球,以小组第二(C2)晋级,哪怕在交叉淘汰赛中赢了D3,那也会早早遇上大概率A1的澳大利亚。
并不是我妄自菲薄,但客观讲,这支澳大利亚尽管不是全主力,平均年龄也不足24岁,但他们来打亚洲杯实在是有点超纲了,应该让他们去打欧洲杯...
从争夺更好名次的角度,还是希望在决赛再碰🇦🇺吧...
8月14日开始的四分之一决赛,才是中国男篮真正考验的开始。
那么咱通过这3场球,来个小总结吧。
第一观感是:男篮三分准得有点不真实。三场小组赛,中国男篮三分合计35/81(43.2%)。
尤其程帅澎,他在中国男篮并不是知名度很高的球员,但这几场比赛,投得像克莱-汤普森似的。
那种出手的自信心,果决程度,是球队极其需要的。
现代的篮球潮流,如果你作为一个外线,一个二号位,本身处理球能力就有限,出了空位三分还不敢投的话,那国家队也可以放弃培养了。
程帅澎三场小组赛场均得到15.3分、场均能命中3.3记三分球、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
他不光可以投定点,也能投出借掩护后的三分,这是亮点的。
昨晚看球,我和朋友说的是,如果程帅澎(191)高个5厘米就好了。接下来面对更高级别对手, 能不能这么把球拔进,是个疑问。
但从目前讲,是个惊喜。
球队的另外一大惊喜,毫无疑问是后面两场打上首发的,20岁球员王俊杰。
别的咱不赘述,就说昨晚面对约旦的那个金鸡独立,中国有几个锋线能做出来?
这哥们儿对于美国篮球来说,可能并不稀缺。但王俊杰对于中国男篮的锋线,绝对是高级货。
从朱俊龙到曾凡博再到赵嘉义,这些球员都没有王的持球能力,技术全面性。
通过比赛,继续成长吧。
最后,讲讲别的感受。
1、胡明轩别让他打一号位。
这已经重复一万遍了,小胡他打不了一。用他,就用他的投篮,用他的突击能力。
让他组织进攻?他指挥不明白。
2、目前来看,最挣扎的球员是廖三宁。
一个后卫,没有稳定的投篮能力,没有靠谱的组织能力,打起比赛来,就是如此挣扎,广西老表传出来的球,效果是真的差。
3、接下来的隐患点是什么?除了外线的稳定性,那就是内线。
最适合胡金秋的位置,还是大前锋。别看大秋进攻终结稳,但他在防守端的护框,有时候也挺挣扎的,虽然很努力,但也是身体能力所限。
如果大秋犯规过度,那队伍就剩下一个纯五号位余嘉豪。余嘉豪一是速度慢,二是终结并不稳定...但我们在这个位置上能调整的地方是很有限的。
之前表现不错的省队,是怎么被新西兰虐的?篮板球对比是17-57,输了40个篮板这还怎么玩?
从人员配置讲,中国男篮的篮板球,也可能会成为下一阶段的问题。
4、作为球迷,我最不满意的点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的进攻发起还是便秘。这并不是要求高,而是我们组织进攻还是慢,尤其是球在胡明轩和廖三宁手上的时候,是很停滞的。
只能说,得亏队伍投得准,帮他们拆了好多炸弹。
男篮与国足一样,输球是常态,赢球是意外。郭士强接手男篮这个烫手山芋,可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注定吃力不讨好。当下男篮,即便NBA名帅来执教,结果亦是一样。既然周琦等八人缺席比赛,非得丢人现眼的组织这个热身赛,意义与效果在哪里?究竟想检验什么?证明什么? 关岛国家队不如我国普通市级队,尽管我们赢的分数很多,但我还看不出我国篮的水平。 中国男篮自身实力不行,靠归化?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打出自己的中国风,输赢已经无所谓了,李凯尔可以回家了,中国男篮有你更丢脸 应当放人,不参加高水平赛事,中國男蓝无法溶入世界蓝球体系,永无出头之日。 这个委内瑞拉队百分之百是三队绝对不会是正宗的国家队!正宗的委内瑞拉队不会是这个水平在这个弱队面前中国男篮也就是得了77分而已胜不足喜也没有任何练兵意义! 问题是就你中国男篮目前这个水平真正的强队谁会陪你玩,花重金人家也不会来丢不起那个人! 这样的选人法值得疑问,热身赛表演不好淘汰了是必然的,但一分钟都不给上坊的又如何定义呢? 热身赛没有什么用的,只是双方试探而已,真正的比赛才见真章。正如刚结束的女篮亚洲杯中国和日本的比赛,热身赛大比分双杀日本队,结果正赛却惨败对手,这样的热身值得这样宣扬吗 恭喜男篮以“胜利”拿下了最后一场热身赛,至于是怎么赢的想必大家都看到了。四场热身赛看到了球员和教练员严格要求,拼搏奋斗精神面貌。特别是在防守阵地的时候很积极…这些好的就先不说了。缺点(针对西亚和澳洲身体强壮又很快):一、失误的老毛病没改。对手一上身体就要失误,不管是全场紧逼,还是半场夹击持球人,我们都没有很好的应对方式,特别是在下半场体力专注力下降时尤为严重。二、篮板球能力缺失。我们只有胡、余两位内线,但是胡身体单薄,余速率慢、拿不住球。只能在进攻中寄希望于高命中率,在防守中拼命卡住自己的防守人。(天命?)三、进攻手段单一。阵地进攻中只是在不停的进行一五号位的挡拆,另外三人基本就是看客,夹击持球人这个球都很难能传出来;快攻中没有直接攻筐能力(有能力的王俊杰在板凳上)基本都是过半场落阵地;后卫持球发动进攻太晚,每次基本上进攻时间还剩下十三四秒才发动,四人一直在跑战术,一人在弧顶运球…最后打个一五挡拆。四、外线没有稳定关键球员。目前最稳定的还是胡金秋,攻防两端把胡当成了当年的易了。但是大秋有伤啊!身体体力有限,没有易那么好的身体天赋。外线何人堪当大任?五、我们的球员在场上依然没有阅读比赛的能力。四场热身赛,郭仕强一直在场边喊进攻和防守战术。球员之间呼应一下啊,教练不喊就不会打了吗?比分胶着关键时刻怎么办?最后希望男篮越来越好,为国争得更大荣誉。以上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