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首场亚洲杯总结:3人不能用,2人需调整,2人能扛大旗
2025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第一轮,中国男篮93-88击败沙特男篮。本场比赛,作者全场观看,结合球员的表现和战术执行度,给男篮国家队进行个赛后总结。特此声明,内容仅个人观点,总结依据是比赛中的表现,绝无抹黑任何一名球员的行为,望大家理性评论。
总结一:3人不能用
具体是指胡明轩、廖三宁、赵嘉义
胡明轩不建议用的原因有三个:其一,作为后卫没有支配球能力;其二,防对手掩护质量差;其三,竞技状态不佳,包括身体机能,投篮手感等。
廖三宁不建议用的原因也有三个:其一,组织方面没什么展现;其二,突破对防守形势的分析比较欠缺;其三,打法游离在郭士强的战术体系之外。
赵嘉义不被建议使用的原因很简单,他的个人能力还支撑不了在国际赛场上发挥。
总结二:2人需调整
具体是指王俊杰、雷蒙
王俊杰是这支男篮国家队为数不多具备拉开单打能力的锋线,而且比赛气质佳,动作频率快,进攻手段丰富,他应该多一些战术地位和出场时间。
雷蒙在联赛中多数时间承担着盯防对手外援的重任,他参加亚洲杯时应该能展现出非常不错的防守质量,建议也给予他更多的战术地位。
总结三:2人能扛大旗
具体指赵睿、胡金秋
赵睿 + 胡金秋就是这支中国男篮的基本盘,进攻端确实有保障。而且郭士强的战术主打1、5挡拆,这也奠定了赵睿和胡金秋作为战术核心的基础。
总结四:郭士强有进步
郭指导总结吸取了热身赛期间的一系列问题,内线的战术优先性充分体现,在以内线是目前阵容强点的情况下,后卫传导找内线的打法比较明确,没有热身赛的瞎跑瞎投随意性大等战术选择不明确问题,后卫的使用上也合理了很多,给郭指导点赞。如果能更合理使用王俊杰就更好了。
各位球迷朋友,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探讨!
男篮与国足一样,输球是常态,赢球是意外。郭士强接手男篮这个烫手山芋,可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注定吃力不讨好。当下男篮,即便NBA名帅来执教,结果亦是一样。既然周琦等八人缺席比赛,非得丢人现眼的组织这个热身赛,意义与效果在哪里?究竟想检验什么?证明什么? 关岛国家队不如我国普通市级队,尽管我们赢的分数很多,但我还看不出我国篮的水平。 中国男篮自身实力不行,靠归化?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打出自己的中国风,输赢已经无所谓了,李凯尔可以回家了,中国男篮有你更丢脸 该规划完全就是个笑话,深刻教训应该吸取,不应该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这几年搞的死一样 篮协的归化其实肯定了恒大的归化做法并跟随,表示赞许。你这样做法不是打了足协的耳光吗?体育局有什么感想?广东始终走在改革的前沿,而广东篮球是否当好归化的先锋?许家印敢于冲在前面,当了足协的冤大头,没有好下场,已经骂死了!谁还能前扑后继? 大秋,一定要保持健康! 给中国篮协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点赞]君子所为。我觉得球员愿意去NBA闯荡是应该给予支持的。 应当放人,不参加高水平赛事,中國男蓝无法溶入世界蓝球体系,永无出头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