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ra 发表于 2010-5-28 23:03

《死水》

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

  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

  不如多扔些破铜烂铁,

  爽性泼你的剩菜残羹。

  也许铜的要绿成翡翠,

  铁罐上锈出几瓣桃花;

  再让油腻织一层罗绮,

  霉菌给他蒸出些云霞。

  让死水酵成一沟绿酒,

  漂满了珍珠似的白沫;

  小珠们笑声变成大珠,

  又被偷酒的花蚊咬破。

  那么一沟绝望的死水,

  也就夸得上几分鲜明。

  如果青蛙耐不住寂寞,

  又算死水叫出了歌声。

  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

  这里断不是美的所在,

  不如让给丑恶来开垦,

  看它造出个什么世界。

----------------闻一多 《死水》

安雪人 发表于 2010-5-28 23:16

LZ在水区发《死水》, 这个和版区主题不符吧!
我们的水区充满了希望和活力啊!#l%*44

q47520 发表于 2010-5-28 23:36

LZ在水区发《死水》, 这个和版区主题不符吧!
我们的水区充满了希望和活力啊!#l%*44
安19901121 发表于 2010-5-28 23:16 images/common/back.gif
同感

Garra 发表于 2010-5-29 01:15


同感
q47520 发表于 2010-5-28 23:36 images/common/back.gif哈哈,我当然不是不阳光咯~~有引申意义~~~不要误会哈~~本人很热爱论坛喔~~#l%18

Garra 发表于 2010-5-29 01:16

本帖最后由 Garra 于 2010-5-29 01:18 编辑

2# 安19901121 这是闻一多的作品。。。我一个字都没有改。。觉着写的挺好~~不是消极。。。啊!!你这么说要是引起文字狱我就惨咯#l%36!!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