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水》
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
不如多扔些破铜烂铁,
爽性泼你的剩菜残羹。
也许铜的要绿成翡翠,
铁罐上锈出几瓣桃花;
再让油腻织一层罗绮,
霉菌给他蒸出些云霞。
让死水酵成一沟绿酒,
漂满了珍珠似的白沫;
小珠们笑声变成大珠,
又被偷酒的花蚊咬破。
那么一沟绝望的死水,
也就夸得上几分鲜明。
如果青蛙耐不住寂寞,
又算死水叫出了歌声。
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
这里断不是美的所在,
不如让给丑恶来开垦,
看它造出个什么世界。
----------------闻一多 《死水》 LZ在水区发《死水》, 这个和版区主题不符吧!
我们的水区充满了希望和活力啊!#l%*44 LZ在水区发《死水》, 这个和版区主题不符吧!
我们的水区充满了希望和活力啊!#l%*44
安19901121 发表于 2010-5-28 23:16 images/common/back.gif
同感
同感
q47520 发表于 2010-5-28 23:36 images/common/back.gif哈哈,我当然不是不阳光咯~~有引申意义~~~不要误会哈~~本人很热爱论坛喔~~#l%18 本帖最后由 Garra 于 2010-5-29 01:18 编辑
2# 安19901121 这是闻一多的作品。。。我一个字都没有改。。觉着写的挺好~~不是消极。。。啊!!你这么说要是引起文字狱我就惨咯#l%36!!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