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妙 发表于 2010-5-22 08:58

Love spring

当我回首的时候春天已经渐渐远行了。那仿佛是眨眼的瞬间。梦寐中,听到花开的声音。细雨中夹带着微风。感到一丝的寒意。万物在一片滋润中复生。

其实我对春天向来是没感情的。很多时候我将春天与冬天混为一谈。由于气温的低下。我并没有感觉到春天的温暖。很多人说沐浴了改革开放的春风。而我一直认为春风依旧如东风般冷冽刺骨,伤人却获得好声名。按现在常用的话来说,春天就是个伪君子。

关于冬天是小人一事。无需用太多文字来论证。人们常用的喝西北风。这风估计只有冬季才会吹吧。卖火柴的小女孩就是死在寒冷的冬夜。那夜甚是凄惨与悲凉。没有人买她的火柴,橱窗中微亮的灯光给予了她希望,手中滞留的火柴给了她绝望。最后在寒风与绝望中,她勇敢的倒下了。倒在人们的记忆中,人们的传诵中。直到今天,我才想起那文的中心思想是个主旋律。

人们对季节总是富于太多的情感与看法。他们或代表自己阶级眼光看待,或者无病呻吟的赞美感慨下。其实这一切总是那么无常。看似有规律的运行,实则事在人为。很多人利用脑海中的意识改变着整个国家民族的运行轨迹。在毛主席站在天安门高声一吼的时候,整个民族为之一振。仿佛看到曙光与希望。我们民族漂流在茫茫大海中数年,面临无数次海啸与飓风,依然屹立不倒。熬到了这一声巨吼。人们看到灯塔,看到星火,指明路途。殊不知,那是鬼火,漂浮不定,若隐若现。最后,命运给整个民族开了个玩笑。该漂流还得继续漂流,这就是命。一次次的轮回着。

环境每天都在改变,如同四季般不断变化,看似平行如旧,实则无常。我不能预料今年的春天西南大旱,不能预料今年江西的雨季是21世纪一来最大的。据说新闻媒体不断吹嘘可能有水灾。身边的环境也是如此。我曾经试图想改变环境,但落得个遍体鳞伤。周立波先生安慰了我,你改变不了环境,只能改变自己。我反问自己,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能改变吗?能,我改变了。正如冬天我穿着羽绒服在阳台上享受着微弱的阳光,心中温暖。春天,我打着小红伞独自在漫长的街道上穿行,细雨湿了我身,深感孤独。夏季,我最爱的季节。我每天吃完晚饭,等待夕阳下落那一霎那,血红血红的云层,偶尔飞过一只飞鸟。我想它似我一般孤独。秋季,郊外的稻田黄黄的,虽然秋风带点萧索,农民脸上的喜悦依稀可见的。

夏季的阳光,扬起了街道的尘埃。我如同空气中的一粒微小的尘埃。被夏天的风随风飘浮着。明天在哪里?我不知道。今天的归处在哪里,我亦是不知道。我所知道的仅仅是心情随着耳边的音乐不断的变换。从那里到这里,从这里到那里。循环着没有尽头。如同四季。

春天,再见。

来年,后年,某年,万物重新复苏的时候。

变革会开始!我会渐渐的爱上你。



hxctank 发表于 2010-5-22 09:12

女生的文笔就是不一般啊

mmqq 发表于 2010-5-22 09:41

一个情感丰富,喜欢孤独的姑娘。

雾中寻 发表于 2010-5-22 09:51

冷冽的寒风下就是生的气息,孕育着新生

树林中的风 发表于 2010-5-22 09:52

文笔优美。很有内涵。欣赏了。

3228326 发表于 2010-5-22 09:53

文笔不错、、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5-22 10:12

春天只在人们的心中,眼前的花朵旋开旋落,万物复苏又瞬间睡去,唯有自己的心能永远保留春天的滋味。也许,只有把春天精神化,融入自己的灵魂,我们才会随时想起那种甜蜜而苦涩的味道。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Love 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