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叶儿心 发表于 2010-5-14 23:49

一只蚂蚁的故事

一个明媚的午后,有些风。   
    我游走在比鳞次栉比的街道上,愣愣地,脑子里空荡得只余一片苍白。擦肩摩踵的人海与川流不息的车河,和我遥远的理想一样,遗下我,冷冷地离开。
    就仿佛视我为空气,就仿佛从来就不存在这样一个真实的我似的,漠然地去了。
    陌路人我无可指摘。可是理想呢?我那视如生命般重要的理想呢?难道它也如露水,顷刻间化为乌有了吗?难道它也如气泡,刹那间怦然粉碎了吗?难道它也如流云,转瞬间消逝无踪了吗?
    于是血开始凝固,阳光也凉了许多。
    这时候我无来由地俯下身,就看见了墙根的那只蚂蚁。
    小小的一滩水,我三两步便可以跨过去。于蚂蚁而言,却无异是一片汪洋。而这个小东西,不知为什么落了单,还不可救药地跌进了海水的中央。
    可怜这个蠢物,竟似不知已身陷绝境,仍在挣扎着前行。它举步维艰,仿佛每一步都需要穷尽一生的气力。
“吹口气便能救你,可我偏不。”我蹲下来,怀着一种很阴暗的心理,冷冷地斜睨着这个濒死的生命,就象在看着绝望中的自己,将如何溺入命运的海洋,默默地,终于死去。
    可是它,并没有如我想象的,停下来嗟怨时运的不公。它只是很努力、很努力地极缓极缓地爬行着,朝着一个方向。即使偶尔停下来,也只是为了积蓄更多更大的力量,继续前进。约莫三十多分钟的时间,它竟然走出了这片本该取去它生命的死海!
    最后它竟还施施然地略一伫足,似回头望了我一眼,才拖着一行水迹渐行渐远了。
    我惊讶了,继而微笑起来,心头一片光明。这么微不足道的生命,尚且懂得一息尚存,奋斗不止,更何况人呢?
    所以理想,它和涉水一样。即使你努力,也许还是不能抵岸。可是如果你不去努力,便永远也不可能抵达,那充满希望的彼岸。
    于是我拍拍身上的灰尘,坚持向那渐重渐深的暮色,趋步行去。

红色枫叶_秋 发表于 2010-5-15 00:45

乐观前行,努力努力!

yoyodadada 发表于 2010-5-15 01:02

故事发人深省

我是新手 发表于 2010-5-15 01:17

奋进 坚持,乐观~

linxiaolei 发表于 2010-5-15 08:37

故事很激励人。
最后的结论很好。
谢谢分享。。

算命先生 发表于 2010-5-15 11:23

那是求生的本能而已!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只蚂蚁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