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shuai2030 发表于 2010-5-11 23:18

闲庭逸静--阳光的味道

闲庭逸静时,漫步绿荫道前,伸手抚着那细碎的阳光,蓦然抬头仰望,繁盛的枝叶,密集云端。天空印着几朵浮云,似中世纪欧洲的油版画,仿若那纤纤细手,正仔细的裁剪着,那青阳万丈。静静细数手上蜿蜒的纹路,覆手间,朝天阙。
一缕阳光给予的温暖,总是在背后默默地守候,每一份祝福、每一份感动,以及那些即将成为永久珍藏的回忆,我们都希望着,能够在泛黄的古卷上缩影。不论逝去的千秋韶华,还是眼前的斑驳绿影,我们依然铭记阳光的味道,依然浮动青春的怀想。
    他们渐渐离去了,往事的点点滴滴,不约而同的在脑海涌现。在一起的时日,属于他们的辉煌荣耀,或者我们共同演绎的精彩人生,此时此刻,无法抑制,一股脑儿喷涌了出来。逐梦的执着,奋斗的激情,种种……都在不断地感动、缅怀。是的,我们铭记了,属于自己的铮铮誓言——那些青春的告白!我们永生难忘,这是一种信念、一种不可磨灭的人生痕迹。当朗朗的宣言回荡在小牛山的沃土上时,我们的心,便已烙上了这份痕印。
    走在圣洁的象牙塔内,他们的身影依旧在那徘徊,不舍的思念,唯美的画卷,临行前最后的流连,就是这样,驻足弥望。时而凝神深思、时而展眉欢颜,一幕幕情景在这幕天下默默上演。阳光洒落了下来,图书馆的倒影在背后轰然扑来,遮住了眼前的哀思,朴素的白宫于六教遥相呼应,忙碌的学子,那一片欢歌笑语,清晰而模糊,在脑海中掀起浪潮却又终归平静。都是曾经了,都已过往了……
    生命的旅程中,有着太多的深刻记忆。但毫无疑问,我们最纯洁、最真挚的怀想却是在这里蔓延开来。不管曾经几何,如今,都是一种心情,一种渴望。花逞春光,一番雨、一番风,催归尘土;竹坚雅操,几朝霜、几朝雪,傲就琅玕。虽然离去了,但是这样的一种精神,却是在不断的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
    万般思索,诸多感触。默然静立良久,幢幢高楼在远处倒下了暗影,不觉时间恍然而过。耳旁忽然传来广播中《我相信》的歌声,渐渐回神过来,毅然,转身挥手,阔步前行。沐浴在阳光下,新的征程即将起航,再多的留念也只能深藏心底,再多的不舍也要前行无阻。只有,让这阳光的味道,清新的味道,在我们拼搏的人生道路上,一路相随。

zoushuai2030 发表于 2010-5-11 23:18

希望各位喜欢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5-11 23:23

“幢幢高楼在远处倒下了暗影”,我非常喜欢这一句。这个“倒”字用得真妙!

zoushuai2030 发表于 2010-5-12 07:22

呵呵谢谢!你们喜欢就好!
    谢谢反病毒小组的朋友!

zoushuai2030 发表于 2010-5-12 08:43

谢谢支持!

linxiaolei 发表于 2010-5-13 11:50

沐浴阳光,放松心情!!

zoushuai2030 发表于 2010-5-14 13:06

正是在我放送的心情下弄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闲庭逸静--阳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