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落樱花【三月】
一地的樱花,我从不曾料想,那些残落的花瓣,究竟会演绎一幅怎样的意境。可是,门前的那颗樱树确实已经开过花了,绽放的洁白如天使般让人心生尊崇!即使只是孤孤单单的一株,但却也涵盖了整个天空。她们在空中漫舞飞扬,没有飘零的凄美,有的只是一幕幕绚烂的风舞。的确,我愿意倚在她的身旁,静静聆听她温柔的细语。如此守候夕阳,常伴一生……
家旁的那株樱树是否依然健在、是否仍在寒风料峭中含苞待放?望着灰蒙蒙的天,满心的缱绻柔情,究竟能够与谁诉说!连续两个星期的霏霏细雨,将种在心中的缠绵悱恻浸的泛白。已然不可控制了,那些曾经流连的往事。爸妈如三月春晖般和煦的微笑欣欣然萦绕在了脑海,似乎每一片花瓣都深深刻上了他们的痕迹、他们的一颦一笑,因而在脑海中打着转儿,迟迟的才从树梢慢慢滑落,沉在了心头。抬头伸手,拨乱窗外的雨帘,依稀见着春帷不揭的三月,见着草长莺飞的三月,见着樱花满空的三月。
的确,虽说没有寒梅的铮铮傲骨,没有昙花的刹那芳华,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但是,在这春寒料峭中,樱花却默默的积蓄力量,努力为将自己的淡雅清香长久的留给人们而执着奋斗。三月樱花、游子思家!在这么一个时节,这么一个鸟语花香的月份,这么一个令人多愁善感的时刻,我不得不尽抒心中所思。昨日漫空飘扬的思绪,点点滴滴,尽随落地的樱花深埋土中,层层叠叠。而如今,身在异地的我,思乡情切,那些散在阳光里弥漫开的花香,似乎犹在眼前。
因为我很留恋,留恋家乡樱花的种种回忆;所以我很期待,期待武大樱花的灿烂如昔。但愿这一场雨幕能带去我的思念,能开在樱花灿烂的时节,能绽放出醉人的花香…… 希望又在武汉的朋友可以把你们去武大的照片给我一点好吗?
我很喜欢樱花落下的飘然感觉··如果有的请给我分享一点好吗?谢谢 家乡很美,都很留恋家 原创作品?!LZ好文采! 好文采!! 据说武大的校门都被挤破了,那应该是怎么一种盛况啊! 是啊樱花节那天很多人···
三月的那天很美,樱花开的很漂亮,所以我很想看看有没有去武大看了的··
拍了好的樱花照片的给我分享一下! 梅花、昙花、樱花也都是我喜欢的花。。。这里说的花,我最不喜欢是牡丹花。。 对了,楼主看过梨花吗,如果没有看过,可以去用心看看 9# 飞烟逝
我还真的没有看过梨花?可否让我看看相片?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