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unbo 发表于 2024-6-15 13:10

轰50+9+11!我们会拿下G5,欧文赛后道歉揽责,绿军要面对现实

在今天结束的NBA总决赛G4中,独行侠以122-84狂胜凯尔特人,此役没有任何悬念,首节独行侠早早就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次节分差突破20分,第三节绿军命中率回升,但独行侠仍占据上风,末节彻底沦为了垃圾时间,分差最大时有48分,最终独行侠轻松获胜。数据方面,东契奇29分5篮板5助攻3抢断,欧文21分4篮板6助攻,东欧合力轰下50+9+11,莱夫利11分12篮板,小哈达威15分3篮板,华盛顿6分2篮板,加福德7分4篮板。


此役过后双方大比分来到了1-3,总决赛局势对于独行侠而言仍不妙,因为G5是在波士顿进行,回到主场的绿军肯定是志在夺冠,届时独行侠恐怕会陷入苦战,凶多吉少,不过赢下G4后独行侠肯定会士气大增。纵观全场比赛来看,很多球迷认为绿军有放水的嫌疑,比如防守端不尽力,霍勒迪很多回合眼神防守,杰伦布朗和塔图姆打得也是不够拼,再就是抢篮板不积极。其实赛后著名篮球解说员苏群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认为绿军刚开始肯定是想赢下比赛的,但没想到独行侠斗志高昂,绿军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连赢三场后,绿军以为独行侠已经放弃了抵抗,心态崩了,以为G4轻松就能拿下,结果独行侠反而展现出了更强烈的取胜欲望,绿军明显应对不足,只能眼睁睁看着分差被拉开,后面绿军干脆不抵抗了,攻防两端都不是正常水准,下半场的绿军满脑子想的都是回到主场再终结系列赛,应该说苏群老师的观点很有道理,绿军明显是奔着赢球的目标而来,只是有些低估了独行侠的斗志而已。当然了,除了绿军轻敌之外,独行侠今天也确实做出了一些改变,比如进攻端的战术,独行侠减少了三分出手,东欧更多冲击内线。


过去三场比赛,东契奇基本都是站在外线要么自己投,没机会就传给队友,而G5东契奇改变了思路,他冲到篮下再去传球,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吸引绿军的防守注意力,如此一来外线的队友就能获得更多投篮机会,欧文也是如此,尽量在冲击内线,独行侠今天全队三分球37投15中,无论是出手数还是命中率都有了改观,不得不说,独行侠早就该这么打了。其次,东欧在发力,独行侠的角色球员终于也有了发挥,华盛顿投中两记三分,莱夫利在内线翻江倒海,各种暴扣,篮板更是抢爆了绿军全队,波津不在,绿军无人能限制莱夫利。


就连克莱伯登场后都能得分,艾克萨姆屡次立功,还有小哈达威,末节天神下凡连中5记三分球,虽然这是垃圾时间没有什么意义,但至少能让独行侠的角色球员找到一些信心,原来自己没那么差。回顾前三场比赛,独行侠之所以连战连败,原因就在于除了东欧外其他人进攻能力太差,东欧抡到冒烟还是赢不了。根据NBA的大数据统计,独行侠本场轰下了122分,今年总决赛首次得分破百,角色球员就应该站出来,另外,独行侠最高领先48分时创造了50年来总决赛纪录,而双方半场分差26分,则是总决赛历史上半场第四大分差纪录。


比赛结束后欧文接受了采访,谈到赢球时他说道:“我们必须拿出我们的最佳状态,要么赢球,要么就去度假钓鱼,所以我认为整个团队做得很好,我们没有急躁,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没有放弃,我们打得顺其自然,”这番话很好理解,欧文认为全队都没有放弃,就跟我们前面说的一样,独行侠展现出了极强的斗志,打了绿军措手不及。随后,欧文还谈到了自己的发挥,他向全队自责道歉,认为自己前两场打得不好拖累了球队。
接下来才是重点,谈到0-3落后从未有人翻盘时,欧文回复道:“我们没得选,只能继续前进,我们当然期待创造历史,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机会,我们需要一场一场赢下,先从G5开始,在波士顿的比赛肯定很艰难,所以,我很期待,我们会没事的。”


看得出来欧文现在信心十足,他认为独行侠必须拿下G5,G5如果再胜,那么G6回到达拉斯他们仍有再次获胜的可能,届时就会打到抢七,不仅仅是欧文,东契奇赛后是这么说的:“赢下一场比赛并不会改变我们的信念,之前就说过,先赢下4场比赛的球队才能赢得系列赛,我对这支球队深信不疑,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坦白来讲绿军要面对现实,这场过于轻敌,放虎归山真不是什么好事,欧文现在已经打破心魔了,如果G5东欧继续火力全开,恐怕绿军仍危险,历史都是用来被创造的,之前没有谁能做到0-3落后翻盘,但不能代表以后也不会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轰50+9+11!我们会拿下G5,欧文赛后道歉揽责,绿军要面对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