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e族 发表于 2024-6-7 15:39

今晚19:30开球!中国女篮再战日本,王思雨太累,郑薇不能再输了

中国女篮4场热身赛,3负1胜,其中输给澳大利亚女篮2次,输给日本女篮一次。今晚19:30开球,中国女篮再战日本,CCTV5进行直播,输还是赢?


韩旭、李梦、李月汝等几名主力不上场,中国女篮几场热身赛下来,都打的磕磕绊绊,但和日本女篮第一场输了3分也不是不能接受,但全队的罚篮水平,肯定是被诟病的,要知道裁判的主场哨还是很明显的。


王思雨太累,投篮命中率太低,没有内线高塔的牵制,王思雨承担了太多,导致体能下降太快。而且李缘发挥也很糟糕,武桐桐缺席大赛太久了,杨舒予持球能力不足,中国女篮的后卫没有默契感。不过王思雨是属于那种大赛型球员,热身赛打的不好,正式比赛就好了,关键比赛就封神了。


王思雨主要是靠组织,用自己的节奏带动全队,搅乱对方。如果没有强力的中锋和前锋,她是很难打的出来的。现在中国女篮并不担心这些主力,她们的状态不会有大下滑的。恰恰是这些替补实在是差的太远了,不仅和本队的主力差的太多,和日本女篮都没法比。


日本队13人全上,中国队9人轮换,面对小快灵的日本队,体能问题在第四节就暴露了。中国女篮可以学习日本队的防守,内线多人夹击,外线死缠持球后卫,防的真是滴水不漏。反观中国队防守,换防后,总是被矮个日本队的内线在篮下打中国队小个后卫,且屡屡有效。其实第一场日本队外线还不算准,如再准些,中国队就不止输3分。


郑薇不能再输了,毕竟再输日本女篮舆论上有些遭不住,而且还是在主场。日本女篮全场五人都在不停地跑动着,球就没有停滞过,而我们的球常在控球后卫手中停下,以观察场上情况,等找到人时,人家早就布署好了防守阵型,这种陈旧的打法早己过时。值得肯定的是对抗性加大了,输得也没那么难看。


再战日本队,别的不说,罚篮这一块,命中率不能再这么低了。不过让球迷纠结的是郑薇为何不带刘雨彤?她除了速度和耐力差点,对抗和技术都不吃亏。别忘了日本队是打外线的球员,几个折返跑下来,体能就耗没了。对日本贴膏药式的防守,最好的破防办法应是多跑动,交叉掩护切进上篮。我们的队员都是站着不动,而且要等运球停下来后再找人传球。总之,还是希望中国女篮赢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今晚19:30开球!中国女篮再战日本,王思雨太累,郑薇不能再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