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吧 发表于 2024-6-1 10:19

日媒称女排遭历史性战败 网友:少上朱婷无法想象  没郎平不行

世界女排联赛澳门站的比赛昨晚结束了一场焦点战,中日女排隔网相对,中国女排最终1-3不敌对手。
日本媒体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关注。


《东京体育》以“输给日本,中国震动要求主教练辞职‘远不如真锅政义’”为题,介绍了本场比赛的背景和情况。文章提到,在朱婷首场比赛未和袁心玥击掌,以及本场对阵日本替补出战,都引发了争议。
而文章还重点关注了对中国主帅蔡斌的言论。
在中国的网络上,“蔡斌教练应该承担责任,辞职吧”、“上朱婷上太晚了”、“球队内讧了,蔡斌教练,你打算怎么去巴黎?”而有媒体的评论文章则直言——“蔡斌远远不如‘真锅政义’教练,面对拦网和防守存在的严重问题,他显得无能为力。虽然朱婷第四局出场了,但日本已经蓄势待发了。”
文章甚至用“对中国来说,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战败”来形容这场比赛。


赛后,日本网友也对这场比赛,以及蔡斌的表现进行了评论。
“这么一场关于奥运资格的重要比赛,竟然在被拿下两局之前都不上朱婷,按常识来看是无法想象的。从局外人角度来看,朱婷也游离于团队之外。”
“在中国,郎平不做女排主帅是不行的。不管怎么说,只要是她做教练,其他队就会觉得紧张。”
“在团队运动中,如果内部出现了不和谐,教练需要去想办法抵消它。但我认为,中国女排身上看不到这种情况。”
“第一次看到我们这么轻松从容赢下中国女排,平均身高可是差了14厘米呢。”
“现在的中国女排好像弱了很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日媒称女排遭历史性战败 网友:少上朱婷无法想象  没郎平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