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镇麟:输菲律宾后麻痹自己 最后一投选择投篮没问题
据媒体人赵探长报道,张镇麟近期参加专访时首次回应了去年亚运会对阵菲律宾队的最后一投。张镇麟表示,输球后他选择了用一些很不好的选择来消化,更多是麻痹自己,比如看看电影之类。但对于最后一投选择投篮而不是突破,张镇麟表示他觉得“没有问题”。当主持人问张镇麟“关于网上的你的名场面,是怎么消化过来的?”时,张镇麟表示:“当时我做了一些很不好的选择去消化,更多是麻痹自己,看看电影,做点别的事情,试图去忘记那些不好的回忆。但我不在于最后一个投篮,更多是在于比赛本身,觉得本来该赢的球,输了很可惜,那种压力会四面八方地来。”
“后期消化的话,我会去接受这种情绪、接受自己的失败。作为篮球运动员,在场上我们要去表演自己,要去为国争光,如果失败了,我们利用时间去让自己变好就好了,下次就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就好了。”
张镇麟还表示,他觉得最后一投自己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只是没有把球投进,“我觉得没有问题”。
如果再给张镇麟一次机会,张镇麟表示:“我还会去投,不论有多少次绝杀球,我还是会主动要球去投这个球。”同时,张镇麟还说:“只是它当时没有进。”
去年亚运会的半决赛,中国男篮大比分领先后被菲律宾队逆转,张镇麟因为最后一投选择了投篮而不是突破上篮,加上最后一投不中后他没有第一时间去犯规或防守,而是抱头懊恼。这也导致他被网暴。
但实际上,最后一投选择投篮也没有问题,只是张镇麟没有投进。而且,赛后关于他最后一投的选择更多是上帝视角,因为当时时间有限,球员在最后一投的选择上是下意识的反应,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去思考。
更何况,投篮是张镇麟最喜欢的进攻方式,也是他的进攻习惯。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