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夜
宋•晁端礼《行香子•别恨》词:“莫思身外,且逗尊前,愿花长好,人长健,月长圆。”有道是人间相思苦,总是痴情入。遥想,当年牛郎和织女,一定是一对忠贞不二的有情人了。后世,对于他们的评说,亦是如此。不知道是不是天性有一些忧郁的原因。总是觉得,在他们很多年之后的现在。人们,不论是对于情爱,还是对于这个节日的本身。所注入的关注,好像是越来越少了。是现在的人们都己经看破红尘,还是红尘早以破。都不能让自己找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不过,正如我的一个挚友所言。在现在的时候,也许你不需要想得太多了。想得越多,你就会越伤心了,以至于最后是伤心又绝望着了。是呀,今天是七夕,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的原故。难道是我又忘了?
同事说,晚上要去外滩玩,那边有一个酒吧,晚上会有节目,问我去不去。我简单的摇了摇头,埋头开始了,这一个人七夕。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多半是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
一个人的时光就如水般无情,转眼就是很多年前的回忆了。有时的回忆真的很让人感伤,学生时代的生活有点傻,最让我能想到的就是,那就是关于那个年纪有意无意的接触间,弱弱的爱情逐渐萌芽,可是自己并没有那种操控能力,在这个认为是可爱的季节里,一切都变得乱糟糟。
在那个年纪里,自己是最想着花好月圆的。哪怕是在这种,乱糟糟的时候。也许,那就好像是一直以来的爱情悲剧故事和电影。总是在想着好,可是实际上,事情却总是在向着相反的方向在发展着。
也许,自己在这个节日的时候,提这些会让人觉得有些,不合事宜。只不过,在我看来,我所想的是。除了有向往,花好月圆的心情之外。最重要的一点,还得要知道,自己到底是要怎么去做,才能真正的去面对。
不能说是避免,或是保护。也许,我只是想让所有的人,除了向往之外,还记得有珍惜!
爱情是存在着众多的偶然性的。不过,虽然是如此,我们仍然是可以找到一些我们需要的式。除了忧郁的思考,生命的旅途还是继续着,依然依照着自己的方式生活着的。 得失之间,也不能在乎那么多了,
很多在自己心中,神迹一般存在的东西。现都残破不堪,但是又不断出现着新的希望 。哪怕,旧的一切,变得难以理解。生活一直都是洋葱圈,如果现在没有流泪,那只是说没有到时间。
继续享受温暖与孤独,或是享受甜蜜与温馨,都在一念之间了。
五千年文化,有这么一个关于爱情的节日。纯中国化的,现在的人们到底是不是喜欢?是不是在意,这个节日以后,会不会成为世界的情人节?我都无法确认,一个节日能走向未来。由无数的隐形因素混合在一起促成的。历史沉淀是很重要的,是是尚所不能比的。
未来,会不会有所有人都在想着自己的,花好月圆夜? 从今天,雨林的征文活动开始,隐含着一种让人欣喜的极大可能性。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