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苑 发表于 2024-3-16 09:21

国乒女队优化巴黎奥运选拔机制 球员输外战将扣积分

2024WTT新加坡大满贯赛正在进行中,目前赛程已经过半,国乒女队表现出色。今日接受采访时,女队主教练马琳总结了队伍近一段时间以来的表现。他表示,国乒女队奥运队员选拔办法将从新加坡大满贯开始至沙特大满贯采取“球员输外协会比赛扣分”机制。


图为马琳接受采访。图片来源:WTT视频截图
  此前进行的2024年国际乒联釜山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团决赛中,由孙颖莎、陈梦、王艺迪出战的中国队遭到了日本队的强有力冲击,总比分一度1:2落后。好在众将顶住压力以3:2逆转获胜,取得赛事六连冠。

  彼时,中国队在小组赛首战中也是苦战五盘才以3:2力克印度队。面对对手的特殊打法,国乒女队稍显慢热。

  本次WTT新加坡大满贯女单八强中,国乒选手独占六席。马琳表示,队伍在釜山世乒赛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教练组以及队员都及时进行了总结。


图为国乒女队夺得釜山世乒赛冠军。(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经过考量,国乒女队在奥运队员选拔办法上进行了优化。“从本次新加坡大满贯开始,到未来的几站比赛中,在原有积分基础上,采用球员输外协会比赛扣分机制。”马琳坦言,启动该机制的原因是希望运动员能够用奥运标准来要求自己。

  马琳表示,改革后目前效果良好,“现在几名运动员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今年队伍最大的目标是巴黎奥运会,希望通过几站比赛选出最好的奥运参赛阵容。”(完)

注册2011 发表于 2024-3-17 14:24

哥顶的不是帖子,是寂寞!{:4_464:}

bdyz521 发表于 2024-3-18 17:51

不错的文章

bdyz521 发表于 2024-3-18 17:51

不错的文章

leizit 发表于 2024-3-18 19:14

不错,又占了一个沙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国乒女队优化巴黎奥运选拔机制 球员输外战将扣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