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犹未迟也!现在换掉蔡斌还来得及
蔡斌有没有能力当好中国女排主教练说法不一,有人认为他可以,但需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也有人说他不行,如果继续执教会耽误中国女排的前程。其实从蔡斌上任以来,无论是带队成绩还是球队建设都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尤其是没有争取到直通巴黎奥运会的资格和无论对手强弱都主力尽出的做法都可以体现出蔡斌的不胜其任。因此蔡斌是否适合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应该已经成为了排管中心重点研究的课题。新华社体育部主任王镜宇认为临阵换帅是大忌,而且新帅也未必就比蔡斌更好。但笔者却认为,中国女排要想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就必须换掉蔡斌,而且现在换掉也来得及。
从目前中国女排的球员配备情况看,绝大多数都是郎平时期培养的球员,而且至少都培养了三年以上,她们对郎平的战术指导思想,以及克敌制胜的思路都应该十分清楚,所以延续郎平的执教思路,战术打法,以及人员配置,并在此基础上扬长避短才应该是最适合目前这支中国女排的发展之路。
可蔡斌非常固执,偏要在中国女排推行自己的执教思路和战术体系,导致了中国女排的可持续发展被中断,也导致球队所有的理念、配合、技术都需要从头再来,结果自然是不进反退。目前已经被加拿大、荷兰、多米尼加、波兰等球队超越,再这么走下去可能还会被其他球队超越,后果不堪想象。
所以中国女排想要在巴黎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应该终止蔡斌用中国女排验证自己战术的做法,重新回到球员熟悉的战术打法之中。这种打法已经非常成熟,人员配置也是原有的,朱婷回来也可以直接融入,基本上都不需要做什么调整,就可以发挥出中国女排的真正实力,再利用这一年时间,完善不足、弥补漏洞,到巴黎奥运会之时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反观蔡斌的战术体系,已经近两年的时间了,基本就没有什么进步,除了在没人重视的世联赛中取得了一点成绩和亚运会中欺负欺负亚洲球队外,在真刀真枪的奥运资格赛中就被打回了原形,真是没有任何值得称道的地方。也就是说,中国女排在蔡斌的统领下让人看不到进步,更看不到希望。所以为了中国女排的前程,换掉蔡斌才是最好的选择,而且现在还来得及,等到巴黎奥运会可能就太晚了。 感谢分享!!!了解了很多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