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4-4 10:28

今夜又想起了你

不知道是否该对你说声对不起

因为这世界没有男女纯真的友谊---------题记


   
   南方多雨,特别是阳春三月。有丝冰凉,缠缠绵绵得让你没了脾气。

   五年来,有关你的传闻不断,就如同当年你在校园里一般。。。

   校园里,你是男生们关注的对象之一,我们几个哥们常打赌:

   谁能和你面对面说上5分钟话,就赢一箱泡面,呵,那时正值青春年少

   情窦初开,对异性充满不尽的好奇,不要说面对面说几句话,就是演绎出点糊涂事来,

   也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当然是我使了个鬼计,轻松赢了一箱泡面,以后的日子虽然每每超出了见面的层面,

   但说实话,我们除了手拉着手去看电影,手拉着手去吃吃饭,绝非外人想象的那般可以熟悉到同居一室或一夜倾城的地步,嗨,谁叫我和鲁国的柳下惠是同学呢?

   嗨,谁叫我听信孔老二孟老大的谣言,说什么“养心莫善于寡欲”呢?

   我们一起走过的身影,不经意地点缀着校园那条绿树成荫的碎石小路,

   或许在历史的书页里,我们曾自豪地成为校园最美丽的风景之一。。。

   还记得我们就是在这条小路第一次手拉起手的?那天是我的手无意中碰了一下你的手,

    呵,那曾是陌生的异度空间,一个陌生而神圣的不可侵犯的地方。。。

    嗨,过去的事情再无限怀旧也是苍白无力。

    当夜色来临的时候,我们相约最后一次相会在上岛咖啡屋。当然

    你的身边多了一个人,当然我的身边也多了一个人,

   在这昏暗的几丝嘈杂的地方,你对我说了些什么,我已经记不得了,只是你身边的他,

       没有我想象的好。。。呵,时光过得飞逝啊,世界上无论美丽的丑陋的都给了我视觉的疲劳。

      离开你,我的心不争气的乱跳了一夜,我中邪了吗?

      不知道谁说的,静者才能品得真滋味。

      可一想起你,我依然无法平息一颗汹涌澎湃的心,和这一行行行行词不达意的文字。

heb0311 发表于 2010-4-4 10:39

与楼主有同感

yoyodadada 发表于 2010-4-4 10:57

好文采

维尼熊 发表于 2010-4-4 10:58

我再次看到楼主的文章了

欧阳笑语 发表于 2010-4-4 10:59

文章不错

nhlin 发表于 2010-4-4 11:28

低能儿不懂如斯境界,看不懂

勿思勿忘 发表于 2010-4-4 11:40

楼主的这篇文章是我最感同身受的。楼主是养心莫善于寡欲,我却是亲则娇纵远则怨、君子不可与之为伍。哎,年少轻狂,那时仰慕古文学,一心想做古文学所写的正人君子。当我明白古文的正人君子我做不来时,我才悔恨莫及。

chenlingf22f35 发表于 2010-4-4 15:10

学习下了~~

tjf_1977 发表于 2010-4-4 22:20

我太肤浅。没感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今夜又想起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