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4-2 16:25

我与佛!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
    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
    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既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
    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
    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别问是劫是缘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佛门中说一个人悟道有三阶段:“勘破、放下、自在。”

欧阳笑语 发表于 2010-4-2 16:35

自在,放下,很多人做不到

算命先生 发表于 2010-4-2 16:46

谢谢佛祖教诲x#:uo

黑色星期五 发表于 2010-4-2 16:52

此语深有哲理

nanochen 发表于 2010-4-2 16:55

很高深啊

09126126 发表于 2010-4-2 17:10

很有哲理

zhanglintc 发表于 2010-4-2 17:27

学习了

树林中的风 发表于 2010-4-2 17:59

奇文欣赏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与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