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3-22 11:01

聆听自己

我喜欢独处,一个人静静地呆着,像一个呆子或者傻子一样。尤其是在晚上,关掉房间所有的灯光,独自一人静坐于窗前,透过薄薄的窗纱,让月光无声穿透我的灵魂,洒在房内的家具上,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如婴儿般睡着了。这时,我的思想和灵感很自由,穿梭于天空和大地之间。随手写下的句子,足以令人感动不已。抛却肉体,直达灵魂,精骛八极,心游万仞。
      似有似无的音乐声不知从谁家的音响里舒缓地爬出来,让人感觉到无比的惬意,心灵也得到了从未有过的释放。舒缓唯美,是我要的;激越奔腾,也是我要的;所以,不管是何种音乐,我都很喜欢。尼采说过,人类如果没有音乐,世界将是一片黑暗。但是,这种氛围里,还是月光和贝多芬最适合我。
      聆听自然,就是聆听自我,把肉体搁置,单独面对灵魂。到底是谁面对谁的灵魂,有时我连自己是什么是谁,也搞不清楚。只是时常听到庄子鼓盆而歌的声音,很淡却有着穿透任何物体的力量。

衣带渐宽 发表于 2010-3-22 12:18

楼主的 意境好高啊

c77273426 发表于 2010-3-22 12:39

楼主意境相当之高。。。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3-22 12:43

曾经有兄弟说信我得永生啊!#l%*6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聆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