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jayccd 发表于 2010-3-14 13:17

公车


喜欢坐着缓慢行走的公车,尽管这个城市已有了地铁这个名词 喧喧闹闹的人们像流水一样在眼前流过,没有痕迹的残留,嘟嘟的车声淹没了城市的声势 夹杂种种气息的车舱里,透过玻璃,我在寻找另一片的天地 车一轮轮的走着,穿梭城市的立交桥,拥挤在茫茫的车群里 过了这个车站,经过这片高楼大厦,下一处的繁华广场缓缓而至
这个十字路口和前面很多个红绿灯一队队排着远离

城市的纷纷攘攘,窗外匆匆而过的人群和那些的风景,成了窗上流动着的画像

这城市太孤单,窗外的热闹在玻璃上凝结成了霜 一个人,安静的坐在那个角落旁

看着上车下车的人们,扫描着每个人的僵刻了的表情,听着自己的音乐旁人的琐屑言谈

这城市的压力让人无法释怀,让车上的每张脸都那么的凝重

白天的不快在心里徘徊?还是急盼的回家的放纵? 星空下匆匆的人像流水疯狂扑向这个紧张黑洞

黑暗的星空里闪着的星光,一飘而过的泛黄的路灯,射入眼里那恍惚的车灯, 黄黄的玻璃上留下了一种空洞 。。。。。。。。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3-15 12:51

写得真是不错啊!城市,一个充满诱惑和孤独的名词。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公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