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为了什么
人活着为什么呢,为了希望,为了欲望吗?没有了希望、欲望人活着为什么呢。如果你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考不上大学,你还会十年寒窗的苦读吗;如果你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注定是个职员,你还会在职场拼命奋斗吗;如果你一开始就知道你所爱的人根本就不爱你、也不属于你,你还会不顾一切的、神魂颠倒的追求她吗。如果、如果、、、、如果没有了希望、欲望,希特勒还用征服世界吗;毛泽东还用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吗;那么多国内官员还用贪污受贿吗。
也许人类真的是为了希望、欲望活着,区别只在于大小而已。渔夫只是盼着能天天打一网好鱼,农夫只是盼望年年能有一个好收成;富人盼望自己能够更富,官员盼望自己年年高升;商人盼望自己发大财,名流盼望自己永垂千史。。。。也许人生只在于过程,而不在于结果。
嗨
嗨
嗨“人之熙熙,皆为利来;人之攘攘,皆为利往”。
也许没有了希望、欲望,人类靠着残留的哪一点动物生存本能也能活着。但是你愿意这样活着吗。
【红楼梦】中贾雨村吟了一首“好了歌”:
世人都说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末了。
世人都说神仙好,唯有金钱忘不了,今朝只恨聚无多,聚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说神仙好,唯有娇妻忘不了,君在日日诉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说神仙好,唯有儿孙忘不了,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好透彻的人生观,看的这么透,人活着干什么呢,人活着为了什么呢,
也许这就是人,也许人生什么都不是、、、、我忽悠自己吧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