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响当当》中的一句话
今天下午,闲来无事,就打开了风行,发现了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之前我给孩子放一个美国的动画电影和一个日本的动画电影,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转移了,也许是因为文化隔膜的缘故吧。我就对他说,找一个中国的吧。女儿说,看《神兵小将》。可我最终还是选了《麦兜响当当》,也许就是广告效应吧。因为之前自己听新闻上介绍过。剧情很不错,孩子很快就被吸引住了,看得都不吃饭了。我抱着他看,妈妈给他喂着吃。我朦胧地感知了一下剧情背后的隐晦的寄托。旋即就被一句话感动了,那就是教授对麦兜的评价:他不是低能,他只不过是善良。
毋宁说是被感动,不如说是被震动。生活中的好多事情都不是这样吗?不是我们不够聪明,不是我们不知道偷懒,只是我们太尽责;不是我们不知道投机,只是因为我们知道不道德;不是我们不知道讨好,只是因为我们知道那样太下作;不是我们不知道屈服,只是因为我们知道那样没人格;不是我们不知道争辩,只是因为正义的力量太微弱,我们的所做是徒劳;不是我们不知道下流,只是因为我们知道,什么都有底线的;不是我们不知道无耻,只是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人......这样的句子我们可以仿很多。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遵守规则的,永远都是受伤者;而得利的,就是那些毫无约束,肆无忌惮的人。信夫!
转自:雨林木风论坛原创写区 楼主文采不错呀 善良的人注定要吃亏,但经常吃亏都从不改变自己本性的人才是最可敬的。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