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鴨 发表于 2010-1-20 01:54

现代人的生存困惑

张狂的现代人终于可以品尝孤独寂寞的滋味了。
      生活在水泥森林里,没有了大杂院的快乐,没有了窑洞里的美好时光,没有了伙伴们的喧嚣,没有了邻里的你来我往,没有了村笛的呕哑嘲哳,一切的美好一如云烟散。
      只有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枯坐,玩游戏,打发时光,名字也变了,叫什么宅男和宅女,没情没绪,只有宅着。
      只有一个人到外边散散步,打打拳,见了面点点头,就急匆匆而过,像风一样,没有一丝痕迹。
      只有一个人,邀几个酒友,喝得烂醉,回到家,对着熟睡的老婆发一通脾气,摔碟子扳碗。
      只有一个人,偷偷地写写日记,把逝去的青春回味,还有那只有自己品咂的情愫。邻居的大哥哥正奔波在生活的前线上,没有空和你讲电话;儿时的小妹妹已经嫁了人,据说出嫁的那天泪水沾湿了衣裳。
      只有一个人品咂生活的酸甜苦辣咸。心情的苦闷,不能跟妻子说,因为怕她烦;工作的烦恼,不能跟爸妈说,他们为自己操碎了一世心,不能再肆意地攫取了,留下点温暖,让他们慰藉自己孤苦的心吧。
       只有一个人,读一些没味的图书,就好像喝没有质量的散酒,喝的不是酒,是寂寞。
       只有一个人,在心里把生活的愤恨发泄,告诉朋友,怕他烦,怕他笑,怕他打个报告上去。
       只有一个人,把生活的苦水倒,把自己的空间变成回忆、梦想和污水罐。为了保险,时不时地加个密码,欲开心扉,结果关得更死。
       只有一个人,写写豆腐块,名字叫散文,又害怕触了霉头,改来改去,已不是自己初衷。
       生活犹困兽斗,生存在自己的格子里,狭小、阴暗、潮湿,只有几粒阳光。
       晚上与鞋履相别,睡不踏实,想东想西,心纠结着,心困体乏;第二天又强打精神,把难背的人皮背着,驮着责任,奋然而前行!

转自:雨林木风论坛原创写区

WrestleMania 发表于 2010-1-20 02:43

额,楼主又是你。。。

lbhys007 发表于 2010-1-20 07:18

现代的成本!#l%26

信号 发表于 2010-1-20 08:42

楼主楼主#l%29

大卫_陈英俊 发表于 2010-1-20 08:43

厄。。。还是转载 还是雨林木风

黑雪白鸦 发表于 2010-1-20 08:51

呵呵,欢迎 转载
慢慢品味

mapeng2050 发表于 2010-1-20 09:07

这篇文章写得好呀

指纹 发表于 2010-1-20 09:21

我有理由怀疑楼主是在为雨林木风打广告

超现实主义 发表于 2010-1-21 09:56

那我不敢去转雨林木风的文章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现代人的生存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