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鴨 发表于 2010-1-20 01:53

老大,再见!

    柏林时间2010年1月5日上午9点30分,老大终于踏出了他的贫民窟,带上了所有行李回国了,而且是彻底地回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老大是个难民,6年多前离开他的夫人和孩子,只身闯荡到德国。这两年来一直得不到打工许可,便百无聊赖,开始沉迷赌博和游戏,过着悠闲而颓废的生活。即使如此,我们依然是朋友,我待他依然如父亲般尊敬。
    老大去年刚过50,记得他生日那天,我和友人买了一只平板的Zippo打火机,并请人在表面刻上了他的姓名和当天日期,作为庆祝他50大寿的纪念。他拿着这份礼物笑得合不拢嘴,至今还没有舍得拿出来用。
    昨天,他说要穿得像样点回家给老婆孩子看,于是就约上我作他的翻译,陪着他买了一套西装,至于其他的什么都没有买,说要留着钱买菜给大家吃,吃他在德国烧的最后一顿晚餐。
    到了晚上,我们一群来自五湖四海,不分年龄和性别的人聚在了一起,为他饯行为他干杯。老大穿上了白天刚买的西服,戴上了领带,很是潇洒。他的心情也相当兴奋,喝起酒来都是一口闷,来来回回几十场下来竟然也把“酒仙”的他给灌倒了,嚷嚷着将来一定要去他老家做客吃海鲜,大家一定要在中国团圆。我们欣然地同意了,虽然我们都知道这样的相聚将会有多困难。晚餐的最后,我们十几个人相继合影留念,不舍之情油然而生,为这样一个欢畅淋漓却又噙着泪水分别的时刻……
    老大,再见,我们一定会有机会再见。


昨天喝到凌晨1点,早上7点就醒了,脑袋还有点晕乎,写下这篇文章祝愿老大一路平安,万事如意。

转自:雨林木风论坛原创写区

WrestleMania 发表于 2010-1-20 02:43

唉,楼主老是转这些无聊的帖子,证明楼主是个无聊的人

jackle1981 发表于 2010-1-20 03:35

看不明白这帖子说的什么意思!

京V-02009 发表于 2010-1-20 06:24

老大是?

antlma 发表于 2010-1-20 08:21

什么东东~~~

信号 发表于 2010-1-20 08:39

什么意思!#l%7

大卫_陈英俊 发表于 2010-1-20 08:44

LZ 这篇啥意思

黑雪白鸦 发表于 2010-1-20 08:50

楼主转的别人的原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老大,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