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种调调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的兴趣爱好等等关于自己的一切东西也随之迁移,虽然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是某些东西还是有所变化的。曾经我们可能热衷于用鞭炮去吓唬邻家姑娘,以期她的一句讨厌,然后幸灾乐祸地在兄弟们之间侃大山。但是现在我们可能会用背影试图让邻家女孩魂牵梦萦。这只是个例子而已。
就好比我曾经一度喜欢看小说一样,喜欢里面的剧情,里面的人物,还专挑厚的看,但是现在我却喜欢上了杂文,杂文,我曾单纯的认为就是那一种很杂的文章,没什么中心,也没什么要说的,但是很多内涵包涵在那字里面,杂文一般很短,但是文字很犀利。我喜欢这个调调。好的杂文,一眼瞟上去的的时候好像是一杯热牛奶巧克力,但是粗粗一读,发现又有点小苏打水的味道,细细一品,才发现苦丁才是它的力与美,看似平淡无奇略带犀利的文字下是久久的回味。
再回到那个姑娘的例子上,我想再过若干年,我可能会用我的风度和才华去吸引知性的女性了吧,我不知道,但是我对杂文的感情我想我是不会在改变了,因为,它是一种调调,一种文人对于生活的小态度。当然,别的文体,我依旧喜欢,只是杂文的比重高那么一两个百分点而已,毕竟,文字是有灵魂的,都被作者们赋予了不同的内涵和深意,哪怕只是随性而作,也是一种调调,一种对于文字的热爱。
转自:雨林木风论坛原创写区 呵呵,人嘛,总是要长大的 人都会长大!武侠都会成为杂文!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