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束阳光
2009,在不经意间过去。就像日历一般,翻一页那么简单。还没有什么感觉,甚至没有习惯这一年被称为“牛年”,还经常在报账时将日期填为2008年,可猛的一下,2009年又过去了。
不知为什么,小的时候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盼很久都没有盼到过年。长大了以后却嫌时间太快,盼着它慢些过呀,一眨眼又是一年!
很庆幸,庆幸自己和家人的2009就这么平平安安的过来了。有时候会觉得生活太枯燥,太乏味,可走到年尾,才感叹平安就是最大的福气。
最近翻阅各种杂志,总是在各个方面盘点、总结着2009。不想把2009年的生活再罗罗嗦嗦地复述一遍,铁定会是一本流水帐,连我自己都会觉得索然无味。只能说,走过的这一年,恍惚间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可谁也说不清楚,这是阳光,还是灰暗?是失,还是得?
今天闲逛网页,看到一句特别好的话:一束阳光就让2010年浩荡铺开。正象我们不能改变日月轮转,四季交替,日夜更替一样,我们不能改变的是,当1月1日第一缕阳光诱使我们睁开眼睛的时候,一切都已进入了2010。于是,即便你快乐也好,忧伤也罢,都不由自主踏进这一年。于是,2009的所有欢笑与泪水,都成回忆,可以怀念,但不沉浸。要不然,生活就会象一团结不开的死结,最终我们只能象陈琳般选择纵身一跃,即使也许她在空中就已经后悔了,可是,回得去吗?
所以,我们只能活在当下,活在对明天的经营中。
我想,当2010年春天的时候,去婺源看看盛开的油菜花;夏天的时候,去北京玩玩清凉的水上世界;或者再有时间,去武汉饱食当地的小吃,去桂林看看“印象刘三姐”......
我想,闲暇时能练练毛笔字,即使写得不好,重要的是一种态度。
我想,找个教练,好好学学羽毛球,毕竟身体是革命之本。
我想,静下心来,好好将那套从韶山德盛带回来的《毛选》读一读,从买回来开始,它便被束之高阁,实在对不起毛爷爷。
我想,做几件从没做过的事情,去几个从未到过的地方。
我的2010,即使只做好这几件事,应该也不会虚度吧。
总结过去,计划未来,说到底都是因为对生活的热爱不曾磨灭。
所以,2010,即使天空再阴霾,也要保持快乐的心态。
即使日子再平淡,也要保留一份生活的浪漫。
即使工作再忙碌,也要为亲朋留下共处的时间。
即使心情再疲累,也要为伴侣留下微笑和宽容。
即使活着再艰难,也要不抛弃,不放弃。
因为,有一束阳光,总会在每天清晨,将我们唤醒,开始新的一天。
本文转自雨林木风原创写作区 那年冬天。。。。。。 这个作者好文采!! 原来是转的,还以为是楼主写的呢,也是没看完,嘿嘿 一定要务实 2010一定会变得更好 今年会更好 呵呵,这个文章就是我在雨林木风写作区的原创,只是转到这里啊。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