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帮主 发表于 2010-1-9 20:56

请藏起你的大学文凭,从小工干起。

以前听说某经济大国的博士们喜欢藏起自己的大牌文凭谋职业不大理解。眼下大学生摆地摊、研究生卖猪肉等等故事不绝于耳,这是教育浮躁的必然结果。为什么要冠名研究生卖猪肉呢,无非要个特殊效应。有必要吗?藏起大学文凭从小工干起有什么不好?今天的大学生需要补上基础劳动课,毕竟只有少数特权后人或个别奇才能当公仆或充实精英岗位,大多数人需要将基础建立在低层。体力劳动不仅锻炼我们的意志还会激发智者的思维,你有文凭更应在别人还不去考察你有多少成就的青年时期补上体力劳动课。逆境能成就伟业,何况体力劳动并不算是人生逆境呀!
从小工干起,需要策划好你的进退时机。这一点大学生如果做不到,那大学也真的白读了。有知识的人铺下身子干小工会比一般人干的好,老板更容易发现你的优点和长处,得到肯定和晋升的机会就多。如果让老板整天比对你的业绩是否与你的学历相称是件很糟糕的事,拿出勇气学习越王是人生上上选择。不要去炒作大学生干小工的故事,没有用的!特殊效应早让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给独占了,步人后尘只是会被当做东施。不但要藏起你的大学文凭,而且一定要藏好,不然老板不会将干小工的机会给你,你只能得几句无关疼痒的夸奖话而被拒之门外。我们的法律虽然不像经济大国那样干涉学历与工钱的对等问题,老板也不愿意担负社会舆论的无哩头评判,别让老板在没有给你合适岗位的时候知道你是大学生,至少假装不知道也好。
毕业了就业的出路在于我们的人生设计,路在脚下!少些埋怨、多些思考说明你真的大学毕业了。

丁噹 发表于 2010-1-9 21:59

yoyodadada 发表于 2010-1-9 22:01

可是中国房价太高

智琛 发表于 2010-1-9 22:17

o(︶︿︶)o 唉,大学生就业难啊

guanqin 发表于 2010-1-9 22:18

稳定的时代从基层干起还可以,如今社会激荡,处处倒是铜臭味,拜金主义横行,你叫人怎么从基层干起。当你发现有朝一日终于可以从基层升上这么一两级的时候,却发现有很多的人已经升了不知多少层。到头来,你因为起点就落后而成了人生路上的慢车而且越开越慢。

拣尽寒枝不肯栖 发表于 2010-1-9 22:21

所以只能选择考研。今天看新闻,乖乖,140万的人啊。

精睿潜水员 发表于 2010-1-9 22:26

#l%10上完大学去搞技工学历不管用啊还得靠实力

guoyaping060643 发表于 2010-1-9 22:49

我同学今年找的工作都是2000左右的

crindy17908 发表于 2010-1-9 23:18

哎,我只能种田了

pepsi 发表于 2010-1-10 01:54

看完了。有道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藏起你的大学文凭,从小工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