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12-9 19:10

“偷菜”已蔓延成社会问题

前些天看到的电视新闻:一小偷被抓,唯一的愿望是央求民警别忘了按时上网替他偷菜!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人们见面的寒喧语不再是:你吃了吗?而是:你偷了吗?09年,QQ农场席卷全国,经常有人三更半夜起床,打开电脑,只为了偷菜。那日,我在火车上还见着一位老兄,带着电脑也是为了偷菜!我不禁想到,人们到底是怎么了,这么个不算好玩的游戏竟然能吸引成千上百的人们不分黑夜白天地去弄,今天你偷我的,明天我偷你的?是否,人们太空虚?
  细数人们的下班后的娱乐方式,也是单调乏味的。吃吃饭啊,打打牌,再不就是唱唱歌,这是常见的消遣活动了。我们不是生活在古代,我们生活在十分便捷的时代,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物质享受是应有特有的。但不经意间我发现,人们的生活并没有因为所处的时代变得丰富多彩,而是越来越无味了。究竟我们是怎么了呢?
  当“偷菜”也能蔓延成社会问题时,我想人们应该思考一下了,为什么我们会生活得这么空虚?是否该想想,相比偷菜,人生,是否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要做?偷假的也能这么过瘾?
  昨日,也有新闻报道,网络上的淫秽图片,视频,网站也有死灰复燃之势。有需求才会有制造者,饱暖思淫欲啊!
  生有涯,把有限的人生拿来做一些值得做的事,研究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岂不是更好?

3286188 发表于 2009-12-9 19:16

“把有限的人生拿来做一些值得做的事,研究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岂不是更好?”说的真好!支持!

yoyodadada 发表于 2009-12-9 19:39

偷菜真的是个问题

40047226 发表于 2009-12-9 19:45

生有涯,把有限的人生拿来做一些值得做的事,研究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岂不是更好?
借用

lmw07 发表于 2009-12-9 19:59

真不知道那些人怎么回事,偷菜这种毫无技术含量可言的网页游戏也能上瘾,我觉得偷菜根本不能算游戏,太没技术含量了,也很单调,一点意思也没有。

jackle1981 发表于 2009-12-9 20:23

这个游戏真的有这么好玩吗,我一直在玩,不过没有上瘾呀!

鲁西西 发表于 2009-12-9 20:23

百川老师貌似现在不玩了

pole 发表于 2009-12-9 20:28

偷菜这个游戏所倡导的人生观价值观确实值得商榷,尽管游戏使大家友谊更加兼顾
但也可能把一些不太正确的思想由虚拟走向现实
真是双刃剑啊

yanmin891222 发表于 2009-12-9 20:32

有这么严重?真是没想到啊

风涩 发表于 2009-12-9 20:41

玩开心农场的都是脑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偷菜”已蔓延成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