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这所大学三百株银杏叶黄,成沈阳绝佳赏秋景点,今年却无游客
这里是穷鬼旅行,带你寻找人间烟火气,看遍世间绝美风景。深秋已至,沈阳大街小巷的银杏叶都逐渐黄了,景致超美。这几天若要说出门赏秋,沈阳人一定会去看银杏的。往年这个时候,沈阳有一所大学会举办“银杏节”,三百株银杏树集中栽种在校园的银杏路,吸引万千游客前往,绝对是沈阳人心中的最佳赏秋景点,可惜今年却没有游客去。
这所高校就是辽宁大学的崇山校区,在坐落在沈阳皇姑区,公交地铁都可以直达,交通很方便。在校园的一条路两边,学校栽种了三百株银杏,因此这条路便被命名为银杏路,据说这些银杏已经有30多岁了,又高又大,枝繁叶茂。辽大可没打算私藏这份银杏美景,每年到了10月中旬的时候,学校都会举办“银杏节”,并开放校门,邀社会各界人士共赏美景。那时的校园可热闹了,银杏路上欢声笑语,经久不绝。
不知是不是银杏身处高校的原因,穷鬼总觉得辽大的银杏带着“书香气”。在银杏路的右边是学校操场,穷鬼去参观的时候看到许多学生在打球,生龙活虎的,不得不感慨年轻真好。操场与银杏路间用围栏隔开了,一边是活泼之景,一边是萧瑟深秋落叶之貌,本是违和的景观,却一点都无突兀感,反而还很配。有些游客来赏秋时,也被辽大学生的朝气所感染,还会上前和他们一起打球。
辽大的学生创造力和行动力都很强,有的同学会在银杏路前“摆摊”,卖一些小玩意儿。不似校外那些旅游景点的摊位那般商业化气息浓厚,女学生们明码标价,所售之物几乎没有超出10元的。穷鬼在逛的时候没有觉得一丝的不舒服,反而觉得这种方式很有趣,对辽大的喜欢又多了几分。
在银杏路上有一家咖啡店叫“杏坛咖啡”,名字取得极妙。既用典《庄子》再造古人杏坛授业解惑怡然意境,又与辽大这所高等学府巧妙连接(古时孔子喜欢在杏林里讲学,休息的时候,就坐在杏坛之上,学生们做作业,他则弹琴唱歌。佳话流传至今,人们便把“杏坛”称作教育界),还很衬这三百株银杏之美。
但是很遗憾,今年比较特殊,辽大为了保护学生的身心安全,只允许本校师生实名制进出,游客是进不了校园的,银杏节自然也没有举办,这份美景只能由辽大师生独享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过辽大看银杏,大家觉得辽大的银杏美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穷鬼交流哦~ 多谢分享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