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0-9-22 22:29

满城桂花香还有没闻到的嘛?

今天是秋分,节气这个东西,真是老祖宗的智慧。秋分一到,气温一下子就降了下来。今年武汉入秋格外早,让人都有些不习惯了。有人说武汉只有冬夏两季,但是,正因为春秋短暂,才更显得弥足珍贵和可爱。

这个季节的武汉,温润柔和。路上是零星的落叶,让人觉得清爽又惬意。尤其是空气中弥散的桂花香,更让人觉得幸福。
小时候看过一个电视剧,讲红顶商人胡雪岩的,对里面的主题曲记忆犹新:一城风絮,满腹相思都寂寞,只有桂花香暗飘过。一直就觉得写的是武汉的秋天。

我对桂花真是爱到骨子里,每次做酒酿圆子,都要撒上一把,周末还做了桂花山药当下午茶,甜甜的香气也是让人背单词时候的动力都更足了一些。

为了不辜负短暂的花期,果断约上了小伙伴一起去江滩公园赏花。

我俩打了一辆东风出行,司机师傅说,武汉赏桂花的地方很多,武大桂园、华师桂子山、东湖都不错,最近游客开始陆续来汉,武汉樱花声名在外,桂花也很美知道的人却不多,他已经给不少游客"安利"过啦。

师傅的车开的很平稳,还给我们推荐了江滩公园旁边一家好吃的点心店。之前就在东风出行的平台上看到过"逛吃逛吃GO"专栏,经常带大家发现武汉地道美食,没想到东风出行司机师傅里,也是藏龙卧虎。

桂花期很短,还没感受过的小伙伴们要抓紧啦。抓住武汉短暂的秋天,打一辆东风出行,去在桂花香里兜风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满城桂花香还有没闻到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