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jayccd 发表于 2009-11-23 15:12

冬已至

时正十月廿一,正值古之时令冬至。
冬至,古人以日与农为根,得冬将于此日而至。

南国之冬,无北国漫天飞舞之雪,无颤颤飘零之孤叶,恰似北国之初秋罢。
南国之冬,似南之女,温柔似水,飘柔似雾,冬也缓缓而至,柔柔而来。
有诗曰:润物细无声,乃此景也。
南国之冬,入冬物无痕,唯感寒风渐盛,天渐冷。许在深冬,古藤老树之苍老或见,才知冬已至。

冬,乃殇情之季。
时下善男信女为高丽国之韩剧所迷,凄景多为皑皑白雪,情人立于雪间,滴滴落泪,其情之哀盛也。
伤情之日多在冬,或以冬为界各奔东西,或以冬为约,千里而见,悲欢离合,冬也。
冬,褪色之时。
无春之绿,无夏之红,无秋之黄,唯灰灰沉沉,万物皆着灰衫。

冬,四季轮回之终,万物渐灭。古语曰:否极泰来,乃知否之极,泰未迟也,冬以至,春未远也。

                                                                                                         ——写于冬至

killerman 发表于 2009-11-23 15:44

好词,顶起

smilegirlok 发表于 2009-11-23 15:48

有文采*#l%1

babymylove 发表于 2009-11-23 15:50

呵呵,欣赏一下楼主的诗词

Optimus 发表于 2009-11-23 16:06

写的不错,可是离冬至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thtf 发表于 2009-11-23 16:29

本帖最后由 thtf 于 2009-11-23 16:32 编辑

楼主同一人吗?名字一样!好文采!!

zzjayccd 发表于 2009-11-23 16:41

6# thtf

是呀,呵呵,这几个论坛我都混的,哈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冬已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