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uskira 发表于 2009-11-22 14:02

原来幸福不曾离开过

天气预报里说,这是这个世纪入冬以来最早的一场雪。

我长长的对着被水汽模糊了的玻璃窗外吐了一口气,瞬间,模糊,冻结,继而,变成为一小粒一小粒的露珠,像肥皂泡,扑腾一下,转眼消失不见。

窗外的世界,洁白的美好,覆盖着曾经的痕迹和岁月的沧桑。

门外过道里,一串串的路人的脚印,不经意得沓在绵白轻柔的积雪之上,陷落,变形,不多时,浅浅的旧痕叠缀着,包裹着斑斓的雪花,亦如被时光扫过的往事,曾经被无数埋藏的记忆深处的光影,是那么淡,却又是不曾抹去。

清冷的气流扰过我的身体,横冲直撞,直抵灵魂深处,不可碰触的地方。

忽而,想起一年前的冬天,落雪在我的生日。那时的雪不及当下来的迅速,却厚重绵长许多。
依稀记得湖区梅园操场上,我们四个大小孩,依傍在憨态可掬的雪人旁,或龇牙咧嘴,或搔首弄姿,或优雅从容,或含蓄内敛,就这样把美好的青春和淡然的笑容真实的写在了尼康相机的存储卡里。
却不仅仅只在那里,而已。

佳佳说过,你俩好傻。
小宇说过,我是宇宙无敌小可爱。
落落说过,哎呀,我的眼睛闭上了。
而我说过,真好。

一年之后,累积在光阴里的你们的身影和我们的故事,在这样一个初雪的日子里,仿佛被无形的开启了时间洪流的闸门,倾泻,吞没,撞击着握着时光钥匙的我。

或许,纪念,只是刻意的温故这段旧时光里的胶片。那些已经无法分辨真假的过往,因为曾经的温馨,而永远割舍不去。遗忘,只是借口,太过于深刻的记忆,才是原罪。

原来,幸福不曾离开过。

分离之后,相聚之前,

今夕何夕,执念而已。

亲,这个冬日,好好照顾自己。

信号 发表于 2009-11-22 14:36

幸福不曾离开过#l%6

fftt 发表于 2009-11-22 14:52

想想初恋美好的时光#l%26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原来幸福不曾离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