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0-8-25 15:54

最可惜的四川地级市,曾比肩成都重庆,如今却降为五线城市

四川是盆地地形,又处于西南地区的内陆,在发展上很受限,只是随着西部大开发以及四川省的自我规划,如今四川省的省会成都就是很耀眼的城市。而旁边的重庆,在成立直辖市之前,它在行政区划上属于四川省,所以常常会以“川渝地区”的身份一起出现。重庆和成都现在发展势头迅猛,可是四川还有一座最可惜的地级市,曾经可以比肩成都重庆,如今却降为五线城市。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342397239/641
这座城市就是自贡,相信四川人没去过自贡也知道它,还总是调侃自贡话,说“自贡人说话从来不翘舌”,但是每一个字都在卷舌头,语言很有特色,而自贡又是美食之城,兔子非常有名,可以说没有一只兔子能够活着走出自贡吧。这可能就是大家对自贡的现有印象,可是自贡曾经和重庆成都齐名,有过非常辉煌的时期,它是“恐龙之乡”、“千年盐都”、“南国灯城“,资源丰富还是“双百”城市之一,为何现在就沦为五线城市了?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342398128/641
自贡拥有丰富的盐类资源,是全国有名的产盐基地,这里的恐龙化石巨多,是古生物专家最喜欢的地方,自贡恐龙博物馆更是世界有名。还有自贡的灯会独具特色,如果喜欢灯不去自贡真的算没看。自贡有太多耀眼的地方,可是它是以工业起家,在后期的经济转型以及市场冲击下,自贡明显后劲不足,又因为盐产业的亏损,在90年代就已经不再和蓉渝势均力敌。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342398637/641
这也让很多工业、研究院开始陆续搬迁,最终让自贡越来越黯淡无光,又因后期政策偏向扶持成都发展,自贡的辉煌已然是过往。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342399240/641

zshusish 发表于 2020-8-28 16:31

感謝分享!{:2_404:} {:2_404:} {:2_40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最可惜的四川地级市,曾比肩成都重庆,如今却降为五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