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0-7-10 08:58

我喜欢宁波老外滩

有朋友说:你怎么常去老外滩?其实也不叫经常,有时周末约是会三五老友小聚小酌。并不为酒,只为老外滩。老外滩的历史大家都知道,不用我赘述。可是要告诉朋友们的是老外滩对我很特别:我第一次到宁波是从上海乘坐“民主3号”轮船在老外滩下船(文革期间改“东方红3号”),那时我才不到2周岁,是奶奶抱着我千里迢迢从沈阳到宁波;二次来宁波我已记事了,那是文革时期,老外滩码头很热闹;第三次来宁波是来定居的,也是老外滩下的船,我还在读小学,老外滩依然车水马龙;后来参加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经常出差,老外滩也是出发的起点。我家亲人较多在外地工作和生活,每逢过年前后老外滩轮船码头成了迎来送往的欢喜和依依不舍的亲情缩影。命运真是最好的安排,进入新世纪我的工作遇上了老外滩大拆迁大开发大建设,其中有收获也有不足,还有些无奈和遗憾,老外滩啊……













欧阳寂语 发表于 2020-7-10 18:14

感謝分享

zshusish 发表于 2020-9-3 15:33

感谢分享!{:2_404:} {:2_404:} {:2_40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喜欢宁波老外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