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11-13 15:06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份真情告白,痛苦的、伤心的、愉快的都储存在心底,并用自己的情感厚厚地压着。因此,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真实的自我,他所表现出来的言行举止都告诉你,他的往事,他的内心感受。
  不尽人情的人,往往对情感比谁都更加执着;不尽情义的人,往往可以“士为知己者死”;不尽礼仪的人,往往在最需要尊重的地方,体现着他的谦恭;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包容他人,责怪他人,只是因为你没有读懂他人。读懂一个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是因为如此,人人之间的心灵相通才如此的弥足珍贵。
  我们如果尝试着去读懂你讨厌的人,你憎恶的人,你不喜欢的人,甚至你的敌人,我们对人性将有更深的感受和体验,就好像我们的敌人读懂我们一样。“戏从对手来”,其实没有了对手,没有了敌人,没有了可恶的人,又如何体现人性的光辉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都有内心深处的创伤,因为,生活从来不是心想事成的,挫折和打击在所难免,既然如此,每个人都是受害者,都要承受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不情愿,哪怕是国家主席的成长,也是受到过排挤、打击、迫害的,更何况我们是日常生活的人呢?
  没有人会把自己的内心轻易地展现的,因此需要我们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听、去看、去体悟,或许对方不会是自己所想象的那般可恶、可恨,往往他的许多可怜的地方,也是你的心到过的,你就会产生同情的!有了同情心,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不会如此的对立,就会慢慢拉近心与心之间的情感,甚至是惺惺相惜!可恨的人或是你曾经可爱人,可怜的人或是你向往的人,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试问自己是可恨的人呢?还是可怜的人?

智琛 发表于 2009-11-13 15:25

说的太精辟了

鲁西西 发表于 2009-11-13 15:25

可恨 还是可爱 都是别人心中的感觉

自己坦然、对得起自己就心安了

十二月的枫叶 发表于 2009-11-13 15:37

楼主说的很好啊,我觉得不需要太多人喜欢自己,只要有一个人欣赏自己就够了

smilegirlok 发表于 2009-11-13 15:40

我觉得不需要太多人喜欢自己,只要有一个人欣赏自己就够了 ,经典

aaron 发表于 2009-11-13 15:48

我有很多缺点,有时候我不去理解某个人,但我不是个可怜的人。
有些人不需要去了解,不用去了解,不用读。纵然他们有自己的优点与真情。

学会感恩,这个社会就美多了。

卡巴斯基用户 发表于 2009-11-13 15:50

精辟啊

johnjoshua 发表于 2009-11-13 15:51

说的很对啊,支持下 5# smilegirlok

dcjc 发表于 2009-11-13 16:21

214615406 发表于 2009-11-13 22:15

我觉得自己既可怜又可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