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0-7-2 17:11

国内最有个性的4座城市,每年接待上千万游客,却坚持说自家方言

众所周知语言是人与人沟通的基础,如果语言不通那自然就无法交流,就好比如把一个中国老人放到美国,那他的正常生活肯定是会受到影响的。放在一个国家也是,统一的语言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那些外来人口很多的城市,就好比如深圳外来人口很多,因此大家讲的基本上都是普通话,所以交流就没啥问题。


不过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不是深圳,而是国内最有个性的4座城市,每年接待上千万游客,却坚持说自家方言。首先第一座城市就是天津,大家都知道天津人口音特别重,但他们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讲天津话。


之前我有一个室友就是天津的,刚刚开学那会他还问我,他说天津话会不会影响我们?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不会,没想到四年大学下来,我们都学会了一口流利的天津话,讲得比他还正宗。其次天津话也容易听懂,因此交流上没问题,当地人就一直讲天津话了。


其次就是重庆,大家都知道重庆现在可以说是一座旅游城市了,基本上每年都能够接待大量的游客。再加上重庆这几年经济发展迅速,因此来到这里上班的外地人也非常多,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重庆应该讲普通话才对。


但现实中重庆人还是很喜欢讲重庆话的,理由也是重庆话容易听懂,因此他们没必要做出什么改变。还有就是成都,成都人也很喜欢讲方言,虽然说这几年来成都的外地人很多,但本地人几乎也没有做出什么改变。


最尴尬的是,很多来到成都的外地人。不久后就学会了一口流利的成都话,甚至比他们本地人说的还要正宗。这也就是为什么,成都那么多人喜欢讲方言的一个主要原因了。


最后就是广州了,虽然说广州的外来人口非常多,但本地人的数量也是非常多的。因此现在很多广州人正常生活当中,还是在讲粤语。不过我个人觉得粤语是比较难听懂的,也是比较难学会的!


对此有的网友说:方言需要保留,因为有的地方文化就藏在方言里或者说方言就是地方文化的一部分。为什么不说普通话我觉得有一个重要原因,川渝方言没有卷舌,普通话卷舌很多,对于说惯了川渝方言的人来说,说普通话太累了。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zshusish 发表于 2020-9-4 17:27

感谢分享!{:2_404:} {:2_404:} {:2_40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国内最有个性的4座城市,每年接待上千万游客,却坚持说自家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