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水 发表于 2020-4-10 11:02

青岛的赏樱胜地,除了中山公园还可以来这里


春季是青岛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之一。进入四月份,各种花陆续开放,其中最为期待的就是樱花了。青岛最知名的赏樱胜地中山公园,到了樱花季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不过市区里还有很多赏樱的地方,名气没有那么大,但景色也不错。


在青岛市区有一条小路,叫做三明南路。平时这条路并无奇特之处,但是到了4月份樱花盛开的时候,这条短短的小路美成仙境,一树繁花把天空都遮挡了,此时的三明南路成了网红打卡地,不少游客特意前来拍照。


这条“樱花大道”,只有从逍遥二路到逍遥三路之间的一小段,长度不过两三百米,两边都是居民小区,路也是窄窄的,显得樱花格外浓密。


这些樱花大都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品种是粉白色的单樱,每年四月初就会开放。随着风吹过,樱花一片片飘落在地上。


平时非常安静的三明南路,最近也热闹起来,经常看见许多人结伴前来拍照。跟拥挤的中山公园相比,这里人少得多,但规模也更小。


4月份天气开始变暖,樱花树开始生长出嫩叶,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


到三明南路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因为附近的道路较窄不太容易停车。乘坐公交车可以到燕儿岛路逍遥二路站下车,步行大约5分钟到达三明南路。如果乘坐地铁可以到燕儿岛路站,下车后需要步行大约20分钟。


这是一处小众的赏樱胜地,许多本地人都不太知道这个地方,不过相信随着网络的传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打卡。


樱花在青岛是比较常见,市区很多路边都可以赏樱,比较知名的赏樱打卡地还有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海青路等。

Fortunate° 发表于 2020-4-10 15:57

往年这个时候人山人海,中山公园基本上全是人头,疫情快快过去我也要去看花。

9209772 发表于 2020-4-10 18:06

春季是青岛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之一

【天字一号】 发表于 2020-4-11 00:24

笑脸笑脸

"默悦ゞ 发表于 2020-4-11 11:17

很不错看看就行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青岛的赏樱胜地,除了中山公园还可以来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