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宅的小镇,300人的生活起居都在一座楼里,有人宅了几十年
跟着心灵去度假,欢迎收看新一期的内容。说到宅,大家应该深有感触,最近因为疫情的原因,除了那些逆行的英雄,大部分人都响应号召定定宅家里。大家这次宅的最高极限是多久?一个月,还是两个月?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相信大家很多都已经走出家门工作了,学生党也陆续开学。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个地方,宅出新境界了,因为这里的很多人从小到大的生活起居都在一栋楼里,很少走出楼外,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地方是一个小镇,位于美国的阿拉斯加,按理讲,发达国家的人应该更有钱去享受生活啊,怎么会安分宅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呢?主要还是因为这里特殊的地形和历史原因。
这座小镇的名字叫做惠蒂尔,小镇不到,只有300人,但是全镇的人都居住在一座14层的楼房里。别看楼不大,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光是房间就有150多套,除了住房,连商店、餐厅、学校、医院、健身房和教堂都有,足够满足小镇人的生活需要。这里有一套完善的生活链,如果没有特别的需求,小镇的人可以一直不用出门。
这里的地形非常特殊,阿拉斯加州位于美国的北部,这里天气极寒,气候恶劣,所以这里的人口密度很小。小镇周围都是山,只有唯一一条穿山隧道与外界相连。不过小镇的人还可以通过轮渡的方式到达外界。
既然这里又偏僻环境又恶劣,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居住呢?这就要讲到它的历史了。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日本不时向美国的阿留申群岛投放炸弹,情急之下美国要物色一个基地来建军营,综合比较发现惠蒂尔小镇的地理位置最适合,所以就在这里建了一座大楼用来给军人和家属居住。
为了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不用经常外出奔波,大楼建造的设施十分完善。后来战争结束,军事基地也不需要了,但是大楼还是遗留下来,在大楼里住的人也就这样一直住了下去,住在这里的人曾经有连续几十年都没有出过门,真是宅出了新境界啊。
惠蒂尔镇还是阿拉斯加的一个重要港口,在这里居住的人大多都是公务员,大多从事轮渡或者铁路相关工作。它的事迹被曝光后,吸引了很多外地游客特地来参观,小镇如今成为了一个每年都有超过70万人前来的旅游景点。
小编觉得,这个地方虽然封闭,离大自然很远,但也有自己的优势,住在这里不用担心交通拥挤的问题,不用担心会影响迟到,出门的效率很高。怎么样,没想到世界上还有一个这么宅的地方吧?你是喜欢宅还是到处走走的生活方式呢?欢迎留言评论。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