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人挤爆黄山看客惊出一身汗,外地人不解:就为那区区190门票?
宅家2月有余,竟是已3个多月没拿过相机出远门了。尽管正在启动复工的家门口景区陆续开放中,但心有余悸生怕人多不敢贸然前往,有这种心情的游客,在未来一段时间,应该不在少数。不过最近2天看到有朋友去黄山时发在朋友圈的照片及视频,一眼瞄到密密麻麻的人头时,第一反应还以为是过去的回忆照,定睛看,一个个醒目的口罩清晰可见,着实惊出一身汗。
黄山多年前去过2次,由于没有闲时间都是在放假时去的,早在15年前随旅游团五一去过一次,后来和朋友十一去过一次,至今被挤在出入口的恐怖经历再不敢节假日去。到现在,也没勇气去第3次。
不过,近日看到黄山人挤人排队场面,情感上又不同以前,这次是如鲠在喉。真是不敢相信,这是现在的黄山吗?它不该是现在的样子啊!(照片来自网络截图,不太清晰)
相信惊呆的,还有全国各地人。非常时期,全世界在向世人发着警告“不要扎堆,不要聚集”,而来看黄山的那些游客,他们从哪来?又为何而来?难道他们忘记了这是非常时期?难道他们没经历过那2个月特殊宅家日子?
黄山入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三十周年,黄山魅力众所皆知,2万人游黄山,其实这在以前的节假日不足为奇,可关键是,现在不是过去的那个过去。
为啥黄山一夜来了2万人?看来看去,发现有2个主要因素是诱因。一是正赶上清明小长假;二则为免票惹的祸。经过近2个月的宅家,人们关在家里太久了,憋疯了,终于能走出家门了,发现正好赶上黄山免票,所以全家来了。有亲临的朋友说,火爆的不仅是黄山,连黄山周边的古村古镇游客也非常多。
黄山游客爆满,可能许多人是受门票免费影响吧。多年前来过黄山,那时门票还在100元一张,而现在发现,黄山旺季门票价格已达到190元一张,这就不难理解那么多人为何为冒着风险去游黄山了。
“世界的黄山,人类的家园”,作为一个热爱旅行的行者,想呼吁各位家人们,“非常时期”没有完全结束,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多少医护人员辛苦努力换来的,我们就算不能出力,至少不该添乱。亲人们,快回家吧,别凑这个热闹了。
同时也想和景区管理者说两句,景区开园没错,但一定要准备好,一旦出事,这不是谁想负就负得了的责任。
关于黄山被2万游客宏大场面,你看了有啥感受?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