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九妹 发表于 2020-3-28 15:24

两个月后,世界上许多地方正在被意想不到的生命“入侵”

2020年的开端
人类的生活节奏彻底被打乱
停工停学、封城封国
起初只是一座城市
如今疫情阴影已然笼罩全世界
整座城市一片寂寥
甚至还出现了人们从未见过的一派景象——
人烟稀少的街道上
大批动物开始上街游荡
“入侵”空荡荡的城市
动物们的出现
还记得那只独闯长江大桥的野猪吗?


两个月后
世界上的许多地方
都正在被意想不到的生命“侵入”
随着国外疫情愈发的严峻
那些曾经繁华热闹的城市
如今是随处可见的空旷和寂静


在日本奈良
通常只会乖乖呆在公园里的小鹿
成群结队、昂首阔步地跑到了街上
甚至自由闯进居民区四处走动
开始啃花盆里的花草


在意大利
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
因为封城变得冷冷清清
一群绵羊
跑到别人家门口散步
晒晒太阳、啃啃草,悠闲自得


意大利封城的第三个晚上
小镇的街上突然出现了几只野猪
集体一起四处瞎逛


甚至还有意大利网友发现
一只迷路的马在街上游荡着


在泰国,当地的猴群集体出街
场面也是十分壮观


原本生活在当地
不同著名景点的猴群
因随意走动闯入其他猴群领地
出现争斗
于是在空旷的街道
就出现了两大猴群大打出手的名场面


在威尼斯
平日拥挤热闹的广场变得人烟稀少
格外安静
这时白天鹅回到运河里双双畅游


在旧金山
金门大桥上连车辆都几乎看不到
却可以看到一只苍鹭在金门大桥下
悠闲放松地欣赏着眼前的美景


在新加坡
水獭们平时只敢在水岸边撒撒野


但疫情到来后
游人和市民明显减少
原本只是偶尔出来玩一玩的
水獭大军现在放开了手脚:
“兄弟们冲鸭!这片地盘归我们啦!”


在国内
也曾出现了许多自由的身影
在四川
一只野生大熊猫在国道边上游荡


在山东
一只野生白江豚在海面上嬉戏


在吉林省
作为世界濒危物种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金雕,出现了


在敦煌
世界濒危物种、唯一一种中国特产
猫科动物荒漠猫也出来溜达了


它们的出现
看起来似乎都与城市的
钢筋水泥格格不入
每一个画面
却又似乎都在提醒我们:
人类集体缺席的地方
大自然很快就能找到接管它的方式
旅游景点的暂停营业
当世界都按下了暂停键
城市街道以往的繁华与热闹已不再
法国埃菲尔铁塔下
寻找浪漫角度合照的游客消失不见
唯有鸽子在天空自由飞过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门前
没有挤满人群的喧嚣
只剩一片寂静无声


美国华盛顿特区国家广场
少了人来人往
如今空无一人


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广场
一夜之间
被鸽子承包了


意大利的比萨斜塔
已经很久没有游客在旁边仔细研究它
留下一片片青青草地


没有人群的城市广场
显得异常安静
偶尔飞过的鸽子,带来了活力
就连天空,也变得愈发明朗


以往浑浊不堪的威尼斯运河
河水前所未有的清澈起来
成群结队的小鱼清晰可见
河面上还有天鹅在游荡


除了威尼斯之外
在撒丁岛人们也是罕见地
见到海豚的出现


在罗马封城后
著名的特莱维许愿池
也关闭不再对游客开放
这个地方平日基本上
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在自拍


如今这里竟迎来了一对水鸟
难得地在这悠闲玩水


看着这空旷的景点
自然的生机好像又回到了我们的视线
隔离在家的日子,给了地球喘息的空间
人类生产生活的改变
如果没有人类
世界将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
“人间鬼城”切尔诺贝利
曾给了我们一个答案
1986年4月26日凌晨1点23分
乌克兰普里皮亚季邻近的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四号反应堆
突然爆炸


大量高能辐射物质迅速扩散到大气层中
释放出的辐射线剂量
是二战时期爆炸于广岛上的
原子弹的400倍
资料上记录:
事故后,3个月内有31人死亡
之后15年内有6-8万人死亡
13.4万人遭受各种程度的辐射疾病折磨
作为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事故
普里皮亚季城只能被废弃


人类慌张撤离
那里成了一片废墟
并被认定为在未来2万年
都不适宜人类再居住
曾经一片繁华,最后却禁区收场
然而30多年后
人类不敢靠近的地方,动植物卷土重来
这里重新焕发了生机


野生动物肆意奔跑、各种植物破土而出……
鬼城,再次变成天堂
红狐狸西蒙是禁区里的网红
在那片放射性红森林里
过着属于它的生活


这里还生活着一群濒危的野马
外面的世界容不下这个种族
这里却成了它们再次繁衍生息的家园


短短30年
这个不复喧嚣的地方
成为动物的避风港
活动在这里的野生动物数量
已经达到欧洲整个野生动物的总和


一颗长在8楼的树
冲破坚硬的水泥
给废弃的大楼增添了生机


植物和树木一点点把高楼掩盖


人类留下的痕迹慢慢褪去
灰色的混凝土,逐渐被绿色所代替


鬼城的恐怖
在幽静和美丽面前,甘拜下风
而这,一切归功于大自然
顽强又神奇的自愈能力
澳洲山火过后
仅仅四个月,丛林之中的树木
就抽出了新芽,森林重返绿色




没有人类的插足
大自然很快就把她的东西夺了回来
保护环境从来都是全人类的责任
没有人类,地球依然存在
没有地球,人类却无法生存
人类若是消失
对于文明或许是场灾难
但对于已经存在了46亿年的
这个星球来说
又算得了什么呢?
“保护环境
从来都不是保护地球
而是人类拯救自己”


今天(3月28日)又是一年一度的
“地球一小时日”
这是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活动之一
旨在通过“熄灯一小时”的方式
让大家明白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举手之劳
其实就可以为地球减压


1小时很短,只有60分钟
1小时很长,举头熠熠星光
今晚,让我们一起
关上灯
仰望星空一小时
与地球共呼“熄”
- THE END -
来源:青聚锦官城整合自花瓣志、lnstagram优选
编辑:ruiying
往期推文(点击直接跳转)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
点亮,让更多人看见!

cctvxe 发表于 2020-3-28 20:13

是不是都回归自然了

91819 发表于 2020-3-28 22:06

宁静的城市,给了动物植物少有的安宁,,

pycome 发表于 2020-3-28 22:59

大自然的惩罚

naonao64 发表于 2020-3-29 00:16

{:2_406:}

zgz0206 发表于 2020-3-29 07:10

没有人类,地球依然存在
没有地球,人类却无法生

louis067 发表于 2020-3-29 07:38

没有人类,地球依然存在 没有地球,人类却无法生存

4409070 发表于 2020-3-29 09:00

{:2_390:} 随便看看

zhu628 发表于 2020-3-29 09:54

人类活动少了,环境好起来了!

deyxy 发表于 2020-3-29 10:24

泰国的猴子有排面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两个月后,世界上许多地方正在被意想不到的生命“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