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果如今已经不多见了,你们以前吃过甜槠吗?
小时间经常去山里捡,炒熟后比板栗还好吃,现在已经不多见了,它叫甜槠甜槠虽说可以生吃,但各人一样平常都不会生吃,一来比较浪费,二来生吃的话它或多或少还带有一丝涩味,最好照旧像板栗一样,用刀划个小口,炒熟大概蒸熟吃。
固然,炒熟了味道是最好的,又香又甜,内里的淀粉含量高,还兼有一丝粉糯的口感,比炒板栗还好吃,以是民间还把甜槠称作茅丝栗、丝栗、甜锥等。
甜槠属于真正的野生坚果,有着自然的山野味道,经炒熟后,它内里的那一丝涩味也消散不见,真正属于纯自然绿色美食。
小时间就喜欢去山里捡甜槠,惋惜甜槠的数量远不及苦槠,捡返来一背篓的坚果,苦槠占了大半,没办法,谁让苦槠树的数量多呢!
你们从前吃过甜槠吗?欢迎各人留言讨论!相识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生活帝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