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夜雨 发表于 2009-10-27 21:41

沉海

沉海
碧血横空壮气飞,
云暗天低怒涛豗。
忠魂纵使沉碧浪,
仍保黄海振天威。
——题记
一条小鱼掠过了你的睫毛,你却无暇理会。
你在黄海咸且腥的水里,慢慢下沉。
不知为什么,你回想着刚才做的一件事,似乎,还有后悔——
在刚才,你的致远不甘地下沉时,你想要在海里陪着他。
你的同伴,你的爱犬企图唤醒你求生的愿望,你用动作拒绝了。你的同伴不舍又不甘地游走了。
但是,你的爱犬对你的感情不亚于你对致远的感情,它,不,是他,死死地衔着你的衣袖,炯炯有神的眼里,带着凄凉与坚定的泪光。
你突然笑了。
你笑在如此不得意之时,居然还有一只狗不肯离你而去。不,它在你的心眼里,在你的心中,是人,是和你一样有血有肉有血性的人!
你看着他溺水时痛苦的样子,心中十分不忍,你用着残余的力量,结束了他的生命,你的泪,顿时与海水融为一体……
该不该后悔?算了,不想了,我累了,马上就要去找他了……你心中这样想到。
渐渐。
你沉入一片浓稠的黑暗中,咸腥的海水,呛进了你的肺,你吐出生命中最后一枚含氧的气泡,无奈地合上了眼。
让我出去这片黑暗吧!哪怕以生命为代价!
你暗暗想到。
……
黑暗中,你尝试着睁开眼,企图赶走笼罩在眼前的黑暗,但是你不由得苦笑——你似乎连这点力气都没有了。
你不甘,不甘自己的最后心愿化为泡影,你在心里歇斯底里地着,宣泄着你的不甘,你对天,不,天若是真的存在,又怎不会照亮这黑暗?!于是你对这致远发誓:点亮一点光芒驱散黑暗,哪怕将世间的一切,与自己一同埋葬!
你将不甘与意志化为力量的源泉,睁开眼睛,驱散了这片黑暗,你却再次苦笑——这或许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吧!
你回首着作为你个武士最光荣的事——为国捐躯……
刚开始的对攻,到最后的弹尽粮绝,似乎如瞬目一般……
壮志未酬啊!壮志未酬!你在弹尽之时,决心与敌同归于尽,你生命中的最后一次攻击,被狡黠的鱼雷阻隔了,否则,同归于尽的刹那,定是惊天动地的另一番景象!
或许,那时你便可以笑着归西了吧,而不像如今!龟缩在海水中苟延残喘!
你开始莫名的地仇恨!
恨狡黠的鱼雷隔绝了你的攻击!
恨腐朽无能的大清帝国!
最后,你恨这个浑浊的世界!
……
一个人被世界抛弃之时,就是他离开这个世界之时。
不知为什么,总想把这句话衬托在你的无奈下。
因为:
你,邓大人,带着对这世界的仇恨与无奈,走了……
走了!
你的致远,随你一起沉在黄海之渊……
或许,只有广阔如斯的黄海,才能容下你的灵魂!才能让你永久戍守在你抛头洒血的海疆!
……致远的沉没,是北洋水师耻辱的败绩,大清王朝无奈的衰落,对你,邓世昌邓壮节邓大人,是另一种意义的永生!
而今,我真想去黄海一睹,因为——
那里游弋着你爱国的灵魂!
此刻,你的英魂,任浪花飞溅,却亘古不变,直到一个又一个世纪……




中学生作文,见笑了……

血夜雨 发表于 2009-10-27 21:50

这算不算水贴……

yoyodadada 发表于 2009-10-27 22:03

中学生作文??????!!!!!!!

优雅的颓废 发表于 2009-10-27 22:17

这中学生属于有才一类的。

tjjbj 发表于 2009-10-27 22:22

一个中学生的作文,如此文采,佩服!

smilegirlok 发表于 2009-10-27 22:47

一个中学生的作文,有才

凤凰 发表于 2009-10-28 00:34

不错的文章~~
真的是中学生写的?!

yidadaren 发表于 2009-10-28 13:57

诗人否??
哈哈

yidadaren 发表于 2009-10-28 13:58

最起来有诗人的气质
呵呵
多去文学论坛转转

asd374885459 发表于 2009-10-29 22:54

还不错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