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10-18 10:11

看夫妻相处之道

昨晚看见朋友的情形,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一对年纪尚轻的夫妇走到如此田地,真叫人心寒!
  或者,很多时候我们都选择忽略,不去沟通,不满积累到一定的时候,沉淀下来,彼此间的矛盾升温,感情会在不知不觉中淡化。
  为什么人会在彼此相属的时候,不能给对方多一些在意呢?而这份在乎最好让对方能感觉得到,直至回应!
  夫妻间不需要淡漠,更不要把埋怨放在心底,让它如同一个结,哪怕再小,也是会永远存在的。等到下次争执时,它会又来搅局,于是新仇旧恨加在一起,你想会是什么结果?
  我们要怎样才能握紧手中的幸福,不让它长着翅膀飞走呢?
  我们至少要先学会宽容,对爱人宽容,也对自己宽容。不要在家务琐事中挣扎,给自己一些空间,也给对方一些空间,不让自己所有异于别人的特质,渐渐的消磨殆尽,让自己当初所有吸引对方的亮点都不复存在!
  一个女人要先学会爱惜自己,才能学会爱自己的伴侣和家人以及朋友。我们也不要因为要节俭度日,就忘了把自己整理得干净而富有神采,女人不一定要最美,却一定要最自然!最优雅!
  婚姻也是一门学问,聪明的女人会修得优秀的学分,让自己的婚姻很美满,也让自己的爱人为自己而骄傲,永远不会后悔走进婚姻这个“围城”

freedom天使 发表于 2009-10-18 10:28

我和我女朋友都是尽量把自己的不满告诉对方!
无论是认错也好还是改正也好!都可以很好地相处!

fuxiang112 发表于 2009-10-18 10:28

恩 说的很对 我看过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点 那里面就有提到婚姻问题 这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啊 呵呵 好还我还有个5 6年才结婚的 可以慢慢学

智琛 发表于 2009-10-18 10:40

坐下来慢慢看

大路淘沙 发表于 2009-10-18 10:51

围城外的人怎么能理解围城中的苦。
不同的城有不同的故事。

婚姻在于沟通,多想想对方的好,吵架并不可怕,可怕的吵架过后的冷漠,彼此冷漠的时间越长,对婚姻的伤害越深。

zhangpuliu 发表于 2009-10-18 10:58

婚姻需要双方好好经营、、、、

党委书记 发表于 2009-10-18 10:59

恩 又学了一手

skynetgq 发表于 2009-10-18 11:09

感情需要彼此的真诚和付出!~
也需要理解和宽容

gyqhrh 发表于 2009-10-18 11:41

其中真缔车   慢慢体会

yoyodadada 发表于 2009-10-18 17:55

记得高中时学过两个词“相敬如宾”、“举案齐眉”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看夫妻相处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