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10-10 18:26

请大家人人讲孝道

请大家人人讲孝道都对自己父母好一点, 这本来就是所有做为其儿女的应尽义务, 也是我们人类尽孝道的最起码的要求。
  你不要等到你的父母过年过节过生日, 大家都在过时你才能想到你还有父母; 也不要等到你自己的儿女长大对你不敬时,你才认识到这是你自己留下的前车之鉴。
  这个世界有很多人活得很虚伪,己能养得起情人二房和价格不菲的宠物猫狗,养不起生他养他的爹娘;父母在世时他不敬又不孝,父母不再时他会在人面前又哭又是叫; 纯属白天上坟烧报纸糊弄鬼, 一切做给别人看真是猪狗不如啊。乌鸦尚知反哺人类岂能不如动物?
  文明社会里大家都需要讲究孝道,请你从现在开始就对你的父母好一点吧。 对自己的父母能尽多大的义务你可以量力而行。其实很多方父母并不在乎你能给他们多少钱,也不需要你如何把他们打扮得如何雍容华贵。在他们独守空房时,最需要的是你能常回家看看。老人养育你从小到大真的很不容易,不养孩子乍知父母恩?待你自己做了父母时你就会明白这道理。
  中华民族有敬老讲孝道的几千年文明历史,“割自己身上的肉给母亲吃”的故事已经代代传诵。古今中外人人敬重“大忠大孝”的有识之士,有恩不报怎么能成为君子?奉劝天下抛弃或不愿意赡养父母之流,骨肉亲情深似海你切莫做忘恩负义之人。让我们世代传承中华礼仪之邦尊老爱幼之美德, 人人报达父母恩情共创和谐当今美满社会大家庭。

拖拉机来了 发表于 2009-10-10 18:36

恩 仁义忠孝都要注意

老蔡 发表于 2009-10-10 18:38

的确要孝敬父母的   不然岂不成畜生啦

丑角 发表于 2009-10-10 18:41

xpaq123 发表于 2009-10-10 19:19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为人父母的榜样

优雅的颓废 发表于 2009-10-10 19:20

确实   父母养我们不容易

zsyc 发表于 2009-10-10 19:23

常回家看看孝敬父母,做到儿女的应尽义务

黑色星期五 发表于 2009-10-10 19:23

不孝是做人的最大耻辱

coopergubo 发表于 2009-10-10 22:58

百善孝为先
新浪网上有帖子说有子女签合同不赡养父母。。。
感慨良多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大家人人讲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