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9-4 12:52

忠言

谢谢朋友们的忠告。
  教我“喜怒不形于色”
  是的,面对这段时间的工作接触了不同的人群,为人处事我还有许多要学习的。
  生活中,谁都会产生这样或那样的不良情绪,善于控制和调节情绪的人,能够及时消解、克服它,从而最大限度地减轻不良情绪的刺激和伤害。不能形于色,也是一种压抑。人可喜、可悲、可忧、可惧、可怒,我认为原本这些真实的表现,就是真实的存在。
  素有大志做到喜怒不形于色是一个人阅历和性格的体现,不是自己一时可以控制的,一般人往往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经历的事情不多,对人生的领悟也不够深。这其实是做人的一种境界,城府深的人自然不会把喜怒挂在脸上,大凡成功人士或者社会经历比较丰富,这也是处理的很恰当。
  我一直认为虽然不是像别人如鱼得水,但有个性只要不是蛮横无理,那怕付出努力却得不到预期的成果而有些心灰意冷。但是因此而丧气的话运势可是会更恶化的,也是徒劳。我相信只要努力加上诚恳,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会得到别人相助的,所以努力是最好的方式。
  有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获,此一时彼一时的落差的确感受得到,持续努力奋发吧。
  了解我的朋友们不会怪我的呵,生我的气哈,但我也会学着改一点的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