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09-9-4 12:51

低调人生

“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一个在绿城南宁的大学朋,在自己深爱的女人离去,一阵暖暖的酒意之后说出了这句话。
  说出这句话的人,绝非一个低级趣味的人。一个低级趣味的人,不会把自己所热衷的视为低级,更不会去思考活着的意义,这一点倒是颇于圣人相似,若是圣人,也是不会去思考这些的吧,在圣人眼里,又岂会有此等疑惑?
  也许朋友是在心被掏空的情况下发的感慨,当一个人的心沉迷热衷于某样东西的时候,世界里就再容不下其他“趣味”,曾经沧海难为水,在他眼种,其他趣味都变得低级起来。这种沉迷,成了他生命的信仰。好比狂热的穆斯林恐怖分子,好比为爱殉情的痴男怨女,为信仰可以付出生命!无怨无悔!
  无怨无悔与事物的本质无关,不过一切都在激烈中终结,什么意义对于死人来说,都算不上意义。
  而还活着的人呢?当恐怖分子绑着一身的炸弹却发现真主在和耶稣喝酒时,当殉情的人看见亲爱的女人坐拥他人怀抱时。自己用生命去捍卫的信仰,原不过是他人眼中的玩笑,醒悟过来,才发现,已经错失了太多。
  最好,我们还是低调的活着,把眼皮下发生的事都当作一种低级趣味,看淡一些。我们都不是圣人,没有必要牺牲自己,去成全他人的低级趣味。

不过如此 发表于 2009-9-5 19:49

活着是需要一个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低调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