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jin 发表于 2009-8-14 00:40

"人"什么?

本帖最后由 jinjin 于 2009-8-14 00:43 编辑

记的曾经看过一本书...其中有一个问题..问"人"字为什么只有二笔...而且一边
一笔呢?书中并没有给出答案.......而是让看过的人自己思考....因为不同的角
度和不同的境遇以及不同时期的感情会让你得出不一样的答案
当时的我并没太在意..而且也没有对这个问题深究..现在想想..因为当时的我太
年轻根本无法感觉到深层次的意义
但是到了今天....在经历过悲欢离合.快乐伤感之后..我又开始沉思这个问题
"人"之所以只有二笔....是因为每个人的本身并不复杂..所在常常会听到有人发出
这样的感慨"童年多幸福..童年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时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
掺杂的意识多了.情感多了..欲望 多了之后变得就会复杂了..恰恰也是这样的复杂
慢慢消磨了你快乐的时光.占据了你本应该快乐的心
所以现在的我感觉...如果一个人想真正的成为人.成为快乐的人.就必须将复杂的东西
简单.将复杂的感情简单.将一切的欲望简单...同时也只有真正简单的人.简单乐观的心态...
人才会得到最初时的原始快乐..才会真正的开心!

同时...一边一笔的特殊构造...真正的相映着做人的道理..........
不管是谁?不管你是什么人?????也不管到了今天你有多大成就和多么的落魄
至少在你旁边永远都至少会有另一个人在支撑着你...而支撑你的同时.你也
在支撑着他.. 年少时的父母.年轻时的朋友..年老时的老伴..工作中的同事.学校里的同窗
还有同桌的她

我想我这样的理解也许这并不全面..甚至可以说某些思想非常的片面....
但如果真正的做到之后..也许我会有和现在完全不同的心境.
让我真正的简单起来吧...让我的情感欲望随着时间简单吧
同时我也希望曾经和我同样困惑的朋友们....
将你们的心情放假.将你们的人生也尽量的书写的简单一些吧
同样的..这时的你也许会和我一样..又能找到久违的幸福快乐了

Linus 发表于 2009-8-14 10:17

貌似沙发终结者飘过。
貌似很有哲理。
貌似人越老,越复杂,也就越累。
貌似珍存那份最初的美好非常重要。
貌似闪。

lenglong 发表于 2009-8-23 17:08

八字 多了撇 已不是完美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