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什么?
本帖最后由 jinjin 于 2009-8-14 00:43 编辑记的曾经看过一本书...其中有一个问题..问"人"字为什么只有二笔...而且一边
一笔呢?书中并没有给出答案.......而是让看过的人自己思考....因为不同的角
度和不同的境遇以及不同时期的感情会让你得出不一样的答案
当时的我并没太在意..而且也没有对这个问题深究..现在想想..因为当时的我太
年轻根本无法感觉到深层次的意义
但是到了今天....在经历过悲欢离合.快乐伤感之后..我又开始沉思这个问题
"人"之所以只有二笔....是因为每个人的本身并不复杂..所在常常会听到有人发出
这样的感慨"童年多幸福..童年是我一生中最美丽的时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
掺杂的意识多了.情感多了..欲望 多了之后变得就会复杂了..恰恰也是这样的复杂
慢慢消磨了你快乐的时光.占据了你本应该快乐的心
所以现在的我感觉...如果一个人想真正的成为人.成为快乐的人.就必须将复杂的东西
简单.将复杂的感情简单.将一切的欲望简单...同时也只有真正简单的人.简单乐观的心态...
人才会得到最初时的原始快乐..才会真正的开心!
同时...一边一笔的特殊构造...真正的相映着做人的道理..........
不管是谁?不管你是什么人?????也不管到了今天你有多大成就和多么的落魄
至少在你旁边永远都至少会有另一个人在支撑着你...而支撑你的同时.你也
在支撑着他.. 年少时的父母.年轻时的朋友..年老时的老伴..工作中的同事.学校里的同窗
还有同桌的她
我想我这样的理解也许这并不全面..甚至可以说某些思想非常的片面....
但如果真正的做到之后..也许我会有和现在完全不同的心境.
让我真正的简单起来吧...让我的情感欲望随着时间简单吧
同时我也希望曾经和我同样困惑的朋友们....
将你们的心情放假.将你们的人生也尽量的书写的简单一些吧
同样的..这时的你也许会和我一样..又能找到久违的幸福快乐了 貌似沙发终结者飘过。
貌似很有哲理。
貌似人越老,越复杂,也就越累。
貌似珍存那份最初的美好非常重要。
貌似闪。 八字 多了撇 已不是完美
页:
[1]